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吴敏霞或将接郭晶晶的班 挑起中国跳水女队大梁

  郭晶晶并没有说自己要离开,但在她之前,还没有一位顶级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坚持到了30岁之后。接下来,人们更多考虑的问题是,吴敏霞能否很好地接下郭晶晶的班?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跳在大姐“阴影”中

  参加双人比赛时,吴敏霞与郭晶晶联手,所向披靡。

最近五六年内,几乎所有世界顶级大赛中,只要两人参加,双人冠军几乎就跑不了。但在单人比赛中,吴敏霞却总是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当中。她也取得了一大堆奖牌,但基本都是银牌。这一次很可能是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此战也被认为是吴敏霞向郭晶晶发起“挑战”的最后机会。不过,吴敏霞最终还是略逊一筹。郭晶晶的表现几近完美,令吴敏霞自叹弗如。  

  郭晶晶还想继续跳

  在被问到接下来有何打算时,郭晶晶表示,她还没有考虑,如果可以的话,说不定她还会继续跳下去。确实舍不得,但年龄的问题不得不面对,接下来,担子基本要落在吴敏霞肩上了。其实,过去两年中,吴敏霞也在不断取得进步,也开始向郭晶晶发起“冲击”了。她虽然输给郭晶晶的次数很多,但也有赢过的时候。2006年和2008年世界杯上,吴敏霞都曾力压郭晶晶,夺得金牌。不管郭晶晶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届时,为中国跳水女队挑大梁的都很有可能是吴敏霞。从现在开始,她就要接班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