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药检结果保存八年 菲尔普斯也得接受药检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样品将被保存8年,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并提供更长的追诉时间,昨天中午,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在BIMC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

  IOC统一处理阳性结果

  陈志宇透露,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将要检查4500例。

7月27日已开始北京奥运会的赛前检查,8月6日正式开始比赛的检查,所有的任务都按照预先的检查计划正常进行。他还透露,目前兴奋剂检测结果中,呈阳性的有3例。

  陈志宇介绍说,阴性报告的时间为24小时,阳性是48小时。实验室仅是把结果报给国际奥委会(IOC),具体的阴性报告、阳性报告所有的处理权都在国际奥委会。实验室只是把瓶号报给国际奥委会,而不是运动员的国别和名字。

  菲尔普斯也得接受药检

  对于游泳比赛世界纪录频频被打破的现象,陈志宇表示,官方也很关注。美国、澳大利亚在此之前的国家选拔赛里也破了很多纪录。当然纪录频繁被刷新,也可能与“水立方”内的现代科技有关。

  陈志宇说,对任何项目都是一样的,每一个项目都有具体的、不同的检查计划。至于菲尔普斯在这次奥运会上是否接受兴奋剂检测的问题,陈志宇说:“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肯定是要受检的,包括菲尔普斯和其他的名将。”

  北京奥运会药检更有效

  对于是否存在运动员在服用兴奋剂之后检测不出来的情况,陈志宇表示,从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上的所有物质,北京实验室都能够检测出来。

  除此之外,北京奥运会的样品将被保存8年,在这8年里,在任意时间都可以拿出追诉,在任何时间都是有效的,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更长的追诉时间,以上种种措施将保证北京奥运会上的兴奋剂检测更为有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