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最拿手的"程菲跳"失误 程菲与跳马金牌失之交臂

  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昨日结束了最后一项女子自由体操的竞争,我国选手江钰源和程菲获得第4和第7名。在跳马的比赛中,程菲最拿手的“程菲跳”失误与被外界最看好的跳马金牌失之交臂,在随后进行的自由体操项目上,程菲没能弥补遗憾,又一次致命的失误,让她再次远离了金牌。

  14.550分,程菲在下场的那一瞬间泪水夺眶而出,在陆善真的安慰下,程菲犹如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她的双目中只有悲哀,只有遗憾。看到她伤心流泪的样子,没有人忍心再上前去安慰她。程菲一个人在赛场边上背对着场中央,头埋在双肩下面小声地抽泣着,孱弱的双肩不停地抽动。她的背影显得那么孤独,让人无法不动容。参赛的其他选手约翰逊、江钰源等等都向她投来同情的目光,但是没有人上来给她一个拥抱,因为在这个时候,程菲唯一需要的就是一个安静的空间,一段让自己消化眼前这一切的时间。

  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在现场观众的鼓励声中,程菲坚强地抬起了头,虽然眼中还噙着泪光,虽然一切都已经发生难以挽回,但是作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悲情程菲依然是英雄。正是这个带领中国女团登上世界之巅的人,在几天之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回首中国体操女队赢得团体冠军的那一天,程菲在自由操的比赛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一姐的风范,在赢得全场第二高分之后,中国的姑娘们也拥抱在了一起,程菲笑了,也哭了。创造了历史,终结了魔咒,程菲最后的一吼的表情告诉世界,中国人很大气。而在昨晚,程菲在出现了罕见的双失误后,仍然敢于面对一切,表现出了大将之风,此时此刻,她依然是我们眼中的骄傲。呼唤更多的理解和宽容,纵然失误是事实,但是程菲带领90小丫勇夺女团冠军也是不可抹杀的事实。

  忘记她的失误,记住她的付出吧。对于程菲,翻开北京奥运会这一页,一切重新来过,明天的她依然是赛场上的主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