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 博尔特:我还能跑进9秒60

  科技越发达,人类的四肢就越慵懒。但就在无数白领一天到晚蜷缩在办公室里吹空调打电脑的同时,牙买加人却在“鸟巢”创造了人类新的奔跑纪录。在奥运会飞人大战中,博尔特轻轻松松跑出了9秒69!百米新纪录就此诞生,博尔特是迄今为止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

  如此轻松就制造了一个奇迹,博尔特在狂欢的同时,还把一连串的疑问甩给了世人。

他为什么能跑这么快?他为什么要在最后时刻减速?如果不减速的话,他还能制造出怎样一个惊世骇俗的成绩?在博尔特之后,还会不会有人跑得更快?人类最快能够跑多快?

  我还能跑进9秒60

  北京奥运会飞人大战中,博尔特与第二名汤普森之间的差距极其明显,这在历届飞人大战中都极其罕见。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距离终线还有20米左右时,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的博尔特居然开始左顾右盼,他不仅扭了一下头,甚至还用右拳狠狠地击了一下自己的胸口,像大猩猩那样在炫耀着“武力”。

  博尔特疯了吗?在跑出了疯狂速度的同时,他居然在这样的大战中刻意减缓自己的速度?赛后,从混合区到新闻发布会,这样的问题被反复问起。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博尔特自始至终全力以赴,他完全可以跑进9秒65。但博尔特的答案更让人震惊,“我觉得也许我还能跑进9秒60呢!”博尔特进一步解释说,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并不是在炫耀,而是因为看到已经无人可以与他争夺冠军,他觉得非常开心,立即开始庆祝。  

  人类到底能跑多快

  虽然没有全力以赴,但博尔特仍然打破了极限,也让此前专家关于人类最快奔跑速度的预测落了空。在格林闯破9秒80大关,以9秒79的成绩刷新百米纪录后,就曾有专家进行过预测,认为他已经接近了人类的极限,地球人不可能跑进9秒70。两个多月前,博尔特刷新了格林的百米纪录,将成绩提高到了9秒72,但他也同样止步于“极限”之外。

  没想到,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居然又一次刷新了纪录,不仅一举闯进9秒70大关,而且还闯得轻轻松松。接下来,人们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人类最快能跑多快?越接近极限,纪录就越难破,就连博尔特也说:“你永远无法预知9秒69的纪录何时被打破。”不过,不知道不等于不可能。据欧洲权威机构研究表明,人类最快可以跑到9秒29。这是一个理想化的、永远无法超越的极限,人类的基因决定,地球人最快也只能跑这么快。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