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纽约时报》:菲尔普斯退休后就业首选大胃王

  泳坛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的下一个职业也许会是参加大胃王竞赛。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共收获了8枚金牌,创下了奥运史上的夺金之最,而在餐厅里,他也是频频创下新纪录。

  菲尔普斯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听好喽———12000卡路里,你的胃开始隐隐作痛了吧?一个人真的能够每天吃那么多还保持那么好的身材吗?即便菲尔普斯要经受每周六天、每天五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吃下这么多东西对他的健康有益吗?

  菲尔普斯的日常标准食谱如下:

  早餐:三个加奶酪、生菜、番茄、炸洋葱、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份加了五个鸡蛋的煎蛋卷,一碗粗燕麦,三片抹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三个巧克力薄饼。

  中餐:一磅营养强化意面,两个大号抹蛋黄酱火腿奶酪三明治,含1000卡路里热量的能量饮料。

  晚餐:一磅意面,一整个比萨,更多的能量饮料。

  即便是这么一架狂烧卡路里的游泳机器,这么大吃大喝能行吗?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的运动医学专家及整形外科专家马克·克里恩提醒说,在饮食上玩的任何花样其实都可以归结为最基本的算术问题。

  如果你吃下的卡路里数少于运动时消耗的卡路里数,你的体重就会减轻。不过像菲尔普斯这样超大强度运动量的运动员,要担心的事情则是如何补充燃烧掉的大量卡路里。克里恩解释说,如果菲尔普斯不尽快补充卡路里,那么他的“体能无法恢复,肌肉也无法恢复,他就无法为下一次的比赛储存足够的能量”。

  在食物的选择上又有什么讲究呢?那一大堆的鸡蛋、火腿、奶酪不一定会对他有什么好处,不是吗?克里恩对此的解释是:“我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他对卡路里的需求极大,所以他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地吃任何东西。”另外,克里恩说,要吃下那么多的东西,最好是选择自己爱吃的,否则很难坚持得下来。克里恩指出,要让菲尔普斯一口气吞下一磅豆腐显然就有些强人所难了。

  (美国《纽约邮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