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李宗伟失控巅峰对决无踪影 林丹赛后庆祝最出彩

  两支球鞋被扔上了观众席,披着国旗满场飞奔,在今晚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之后,林丹尽情发泄自己的喜悦之情,这样火爆的场景可能要比他的比赛过程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输了球的李宗伟垂头丧气地走下赛场,他今天的表现与一个参加奥运会决赛选手的实力完全不相匹配。

李宗伟在赛后承认自己的状态太过糟糕,但他表示自己在场上已经尽力,尽管打的有些失控,但还是无力改变这一局面。

  李宗伟匆匆离开赛场的时候,林丹仍在欢庆胜利。

  他先是倒在地上欢呼,而后又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期间,他先后将自己穿在脚上的两支球鞋扔上了看台,并与情绪激动的观众热烈拥抱,整个庆贺场面足足持续了十多分钟。

  其实,林丹的胜利来的并不艰难,从观众的角度说,这场比赛林丹赢得还有些太过轻松。由于李宗伟明显不在状态,整场比赛林丹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

  即使是回顾起这次奥运会的整个经历,林丹也是顺风顺水。吴蔚、朴成焕、盖德、陈金、李宗伟5个对手中,只有李宗伟是当今男子羽坛的一流高手,朴成焕状态低迷、盖德已经廉颇老矣、陈金是队友,这些人都没有对林丹构成威胁。至于像黄综翰、李铉一、陶菲克等几个劲敌,林丹都没有碰上。也难怪,人们都说林丹这次是赶上了一个上上签。

  不过,林丹却对今晚的这场决赛评价很高,他说:“比赛开始后我打得非常投入的,这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球。”

  林丹还表示,赛前自己曾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李宗伟是非常优秀的男单选手,输给他也是很正常的。”但对于万一输球的结果,林丹却非常看得开,他说:“如果那样,我和谢杏芳都拿银牌也是不错的结果。”

  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林丹还是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在自己的衣服上别了一个毛主席的徽章。这个徽章是林丹在湖南韶山得到的,据说孔令辉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戴着一个,结果赢得了冠军,林丹这次别着毛主席徽章也是为了能带来好运。在今天拿到冠军之后,林丹准备再去湖南韶山拜祭一下。

  对于林丹来说,他还有一个心愿未能了却,那就是超越陶菲克,“从小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现在不仅拿到世界冠军,还拿到了奥运会冠军,确实非常开心,下一个目标就是赶超陶菲克,希望下一届亚运会我能够拿到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