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奥运会志愿者:感觉自己是一名真正的“明星”

    昨天晚上,中国VS韩国的男子棒球赛补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举行,这场比赛是因为14日的暴雨而不得不推迟进行的。昨天,记者连线服务此次比赛的镇江志愿者王蓓,这名来自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系的研究生,目前已被江苏科技大学录取为教师的志愿者,兴奋地向记者讲述了她在棒球场的“明星”感觉。

  王蓓说,15日一名来自海外的80岁的棒球爱好者进场观赛,轮到老人检票时,老人握着王蓓的手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为中国人争光,感谢你们!”说着老人郑重地给王蓓鞠了个躬!

  16日上午,中华台北对古巴的男子棒球预赛在棒球中心打响。比赛结束后身穿蓝色志愿者服的50多名志愿者们排成一支弧形队伍引导观众离场。因为出现的队伍十分醒目,观众就被吸引过来,顺着弧形有序“流”向场外。中外观众纷纷驻足,以这支队伍或以某个志愿者为背景,拍照留念。王蓓说:那一刻志愿者们都觉得自己就是“明星”。

  王蓓说还有14日那场令自己终身难忘的豪雨。豪雨来的突然,比赛不得不暂停,组委会迅速组织雨衣送来。没有一名志愿者给自己穿上雨衣,他们在豪雨中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但当他们离开赛场时,组委会特地在大屏幕上播放周华健的《我是明星》:“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王蓓说,这首歌又称为《志愿者之歌》,那一刻她泪水夺眶而出,感觉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明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