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少林小子闭幕式再显威风 大演五分钟《弹跳龙》

闭幕式备选节目《弹跳龙》正在排练中
闭幕式备选节目《弹跳龙》正在排练中

  24日晚的奥运会闭幕式,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期待。开幕式的激情,开幕式的辉煌,在闭幕式中还有多少延续?多少亮点?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在开幕式中令人刮目相看的少林小子将在闭幕式中再展风采。

  199条“龙”

  开幕式中,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校的2008名少林小子成为当晚演出中的一个高潮,他们表演的“太极功夫”、“地球吊威亚”,整齐划一的动作威震全球;而在闭幕式上,他们又会有单独节目亮相,199名孩子腿上绑上特殊器械,大演一场五分钟的《弹跳龙》,以特殊的表演动作来展现东方龙的神韵,东方龙的矫姿。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孩子们回去休整了几天。昨天起,又分批奔赴北京,进行训练。而武校的另一队2000人的军团,也赴京秘密准备着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演出。

  据有关教练透露,在腿上绑器械,同时保持队形进行表演难度很大,具体内容这位教练不便细说,“到时你们看吧,肯定咱塔沟武校又能给全球观众一个惊喜,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一个民间武术学校,连续被导演组选中,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四次演出,这在中国,还是唯一。

  不仅如此,这支“表演军团”也是开幕式上单项节目中的最大演出单位!

  “天下第一武校”

  本报记者日前专程探营这支“少林军团”,在北京大兴排练基地,在“鸟巢”,他们充满活力的身影无处不在。采访前,我的记忆中认为少林武术学校肯定很多,规模很小,然而,当与学校的教练和校长交谈后,一连串的数字竟让记者“目瞪口呆”:

  这是一所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武术学校:在校学生24000人,人称“天下第一武校”;

  这是一所培养出最多世界冠军的民办学校:在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等比赛中夺得过131次世界冠军;国内外大赛共获金牌2376枚,总奖牌4916枚;

  这是一所参加最多影视剧拍摄的民办学校:拍摄各类影视剧200多部,出访世界上60多个国家表演和教学,包括给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元首进行示范表演;

  这是一所保持春晚最高纪录的学校:连续6年在春晚节目中有出色表演;

  ……

  这所学校迄今创办30年,已构建从幼儿到大学的完整教学体系,成了教育集团和武术职业学院。

  正是这样的风光,才吸引了张艺谋等导演的目光。总教练刘海科说:“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学校28名学员出色的表演就给张艺谋等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也为学校入选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去年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上,学员们超凡脱俗地展示了少林武术的精彩技艺,成为我武校走进中国顶级导演视线的又一次成功彩排,为我校此次大规模进京参与奥运会演出铺平了道路。”

  记者还打探到,民办学校“教头”的弟子张帅可,此番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比赛,而“教头”刘海科,已调任中国武术散打队教练。

  “首都的安保部队、全国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部分省队的教练,都有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人称“武教头”的41岁的刘海科笑着透露了最后一个秘密:塔沟武校也是解放军散打训练基地。

刘翔因伤退赛 “鸟巢”上演悲情一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