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38岁老将勇猛夺得马拉松金牌 奥运后将继续训练

  来自罗马尼亚的迪塔在17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一举摘金。这位今年38岁的老将在赛程近半的时候突然发力,一路领先甩掉所有对手后进入“鸟巢”,让对手为之惊叹。

  “曾经有人说我这把年纪可能跑不动马拉松,应该退役了。

今天我只想向他们证明,在这个年纪我还能跑,”面对众多惊奇她表现的记者,迪塔平静地说。

  “赛前我和教练商量了今天的战术,他让我前半程先采取跟随跑,观察一下第一集团的整体速度,根据比赛情况发力。到了20公里,我看自己体能还行便开始加速,关键是今天的天气很好,虽然还有点潮湿,但一点都不热,这帮了我大忙。”

  迪塔在冲刺过程中不停地回头。“最后几公里我惊奇地发现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最后不停地回头确认有没有对手,因为我不想丢掉到手的金牌,”迪塔笑着说,“奥运会结束后我还会继续训练参加比赛,直到某一天我真不行了为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