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一个小时速胜日本队 坚持快速多变战术

↑两连败后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对女排重塑自信很有帮助。

  昨晚8点,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经过三局较量,中国队仅耗时一个小时就轻松地以3:0战胜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三出线,四分之一决赛成功避开巴西队。而日本队则是第四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巴西队。三局具体比分为26:24,25:16和25:14。

  由于昨天美国队3:2战胜波兰队,就此锁定小组第二,而古巴队五战全胜小组第一,因此战绩相同的中国队和日本队本轮对阵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三。
按照奥运会排球比赛规则,小组前四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对阵将是A组第一对阵B组第四名,A组第二或第三将抽签对阵B组第二或第三。一旦A组的中国队输给日本队,将排名小组第四,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B组第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这将对中国队极为不利。

  经过了连续两场被逆转,中国女排迎来以防守顽强著称的日本女排。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日本队,中国女排打得顺风顺水,基本没有受到威胁,直落三局。

  同日本女排相比,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显出了网上优势,技战术的快速多变和良好的心理调节能力。很久没有见到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打出这样的快速多变,在有良好一传的保证下,女排在进攻端打得十分顺手,进攻方式变化万千,四号位强攻、二号位强攻、三号位快球、背飞、背快、后排进攻等都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中国女排的特点就是快速多变,正是因为快速多变,中国女排才能一直处于世界强队的行列。在淘汰赛中,中国女排只要能坚持以我为主,快速多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路还会很长。

  文友 德强 邵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