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在运动员中很受欢迎 菲尔普斯:几乎从不谈游泳

  菲尔普斯在运动员中非常受欢迎,他可以把休息时间全部用来结识新朋友。恰恰相反,他总是花一个下午在套房的房间里睡觉。菲尔普斯跟队友埃里克·文特、吉尔·斯托沃尔、卡伦·琼斯、里安·罗切特、埃里克·尚杜同住一套宿舍。

当他们在一起时,几乎从来不谈游泳的事情。

  他的室友不用在菲尔普斯睡觉的时候蹑手蹑脚,他可以在电视轰鸣中睡着。对很多运动员来说,奥运村的生活设施可能比较简陋,但是菲尔普斯不这么觉得。他从高中起就成了职业运动员,曾经在密歇根读过书。“我从来没体验过大学宿舍,”他说,“所以我觉得大学宿舍跟这里差不多。”

  当菲尔普斯不睡觉的时候,他尽量找些不让他想起游泳的事情干,比如跟室友联机玩电脑游戏《帝国时代》,或者看纪录片《行星地球》。

  每场比赛后,无论早晚,菲尔普斯都要接受深层丝绸式按摩,有时他要向反兴奋剂机构提供血样和尿样。美国的游泳运动员要在晚上10点回到住处,然后11点熄灯。大多数晚上,菲尔普斯在这一个小时中跟室友打牌。他的牌友通常是罗切特,菲尔普斯的好友,他在菲尔普斯夺金的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铜牌。

  在他上床睡觉前,菲尔普斯有时会跟美国的朋友发发短信。那些朋友老是拿他受到的关注来开涮。菲尔普斯却感受不到这些压力。在他的世界里充满了平静,对他来说,什么都没变;虽然他一周内的表现已经改变了世界。

  (枕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