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收视百强奥运节目占九成 乒球男团成收视率榜首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7日,上海)2008北京奥运会极大地影响了中国电视观众的收视行为,而电视也成为“全民关注奥运”的助推器。

  AGB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自奥运开赛以来,电视观众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奥运赛事,在收视百强的节目中,奥运节目几近九成。

监测数据表明,8月9日~15日的收视排名前100位的节目中,除了CCTV1的《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仍占据11个席位之外,其余均为CCTV奥运转播频道播出的奥运节目。奥运在中国的热度可见一斑。

  而自奥运开赛以来,每天收看奥运节目的家庭始终维持在86%以上,电视成为全民关注奥运的助推器。昨日是北京奥运会第一个金牌日,共决出27块金牌,中国军团虽只收获一金,但仍有86.5%的家庭在这一天收看了奥运节目。

  而进入9日~15日非奥运转播频道组收视排行前100名的节目,则以电视剧居多,其中湖南卫视的多个电视剧上榜。或许是个巧合,2008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CCTV6的播出荣登收视亚军。

  在昨日的奥运赛事收看中,男乒团体半决赛中国对韩国高调成为当日收视冠军,6.43的收视率在奥运正式开赛8天的总排名中位列第5。这是继14日乒乓球男团中国对奥地利之后,乒乓男团第二次登上收视榜首。随着乒乓球赛事的日渐深入,对阵也将日益精彩,越来越多的国人将把目光锁定国球。

  16日,中国男篮在出线战中以59:55险胜德国男篮,凭借两胜杀出死亡之组,晋级奥运会男篮八强,这一战在收视上也进入了当日前三甲。根据AGB尼尔森的收视数据,中国男篮之前的三场小组赛均广受电视观众关注,尤其是10日CCTV2播出的中美大战,收视率达6.02,在8天的奥运赛事收视总排行中仍排在了第七位 。18日,中国男篮将与希腊男篮争夺小组第三名,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的观众在电视荧屏前守候。

  随着15日田径比赛的全面展开,“飞人大战”成为电视荧屏新的关注点。昨日央视一套播出的女子铅球决赛备受观众瞩目,以4.90的收视率夺得当日赛事收视亚军。而随后举行的百米飞人大战男子100米决赛亦收视不俗,紧接男篮之后排名第4。18日,中国“飞人”刘翔将首次亮相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必将成为当日的收视热点。  

  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是全球唯一一家100%专注于电视收视研究的跨国公司。公司的收视调研网络深入到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业务跨越美洲、欧洲、中东及亚太。2005年8月正式进入中国,全部采用先进的个人收视记录仪方法,致力于在中国建立一个真实的、代表全国电视收视人口的样本群,向中国客户提供国际化的服务和精确真实的电视收视数据。

排名

节目名称 / 播出时间

播出频道

收视率%

1

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VS韩国)

19:46:08-21:24:33

CCTV1

6.43

2

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

21:47:48-22:20:17

CCTV1

4.90

3

2008北京奥运会篮球男篮小组赛(中国VS德国)

19:45:16-21:44:04

CCTV奥运

4.70

4

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决赛

22:22:44-22:35:11

CCTV1

4.62

5

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800自由泳决赛

10:12:57-10:25:58

CCTV1

2.71

6

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女子100预赛

10:48:12-11:54:56

CCTV1

2.51

7

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蝶泳决赛

10:06:41-10:12:56

CCTV1

2.29

8

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50自由泳决赛

10:36:57-10:42:00

CCTV1

2.24

9

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仰泳决赛

09:59:34-10:06:40

CCTV1

2.23

10

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08:59:28-10:47:59

CCTV1

2.21

  ﹡注:文中相关数据,来自AGB尼尔森媒介研究覆盖全国14个省市的38,500个个人电视样本,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辽宁省、湖南省、四川省、安徽省以及武汉共13个省(直辖市)以及1个省会城市。AGB尼尔森媒介研究上述样本全部基于个人数字收视记录仪。

  奥运会期间,AGB尼尔森将实时监测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电视观众收看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电视转播的情况。届时,AGB尼尔森将每日发布中国及全球部分国家的奥运收视报告。

  在整个奥运期间,我们还将在原始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每日收视综述,分析奥运收视,关注热点赛事,敬请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