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苗立杰要双倍努力争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一索)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苗立杰的神勇表现和严密的防守以79-63击败捷克,最终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汤姆-马赫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时说:“我们需要更充分地利用场地的空间,今天我们很好地结合了小球战术和大球战术。

  中国此前从未击败过捷克,对此马赫表示:“我感觉棒极了。练习赛中我们曾与捷克多次交手,但总被捷克击败。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取得一点进步。”

  后卫宋晓云认为更多的国际比赛使女篮受益匪浅。她说:“自从马赫先生成为我们的主教练后,我们有更多机会与欧洲球队打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知道如何对付欧洲球队的原因。”从比赛看来,中国女篮充分执行了教练制定的战术,对捷克高中锋的防守进行了有效的协防。

  此役苗立杰十投七中拿下21分,她对自己和队伍的表现都十分满意:“我们唯一所想的就是要不断进取,不管今天是赢是输我们都会接受。我们已经不是2002年的那支球队了。”

  四胜一负的中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A组第三,两胜三负的白俄罗斯队交手。

  对于淘汰赛首轮的比赛,苗立杰信心满满,她说:“我们在下场比赛中要200%地努力。我们要力争拿到奖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