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体操单项捷报传 邹凯肖钦分别战胜对手双双夺金

  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和鞍马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凯和肖钦分别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邹凯:临场降低难度

  邹凯是继李宁和李小双之后第三个为中国拿到男子自由操奥运金牌的选手。赛后,他透露了一个细节,在看到前面的最大对手失误后,教练临时减了难度以提高成功率,结果他最终以动作质量取胜夺得了金牌。



  决赛中,邹凯排在第五个上场,在他之前,夺冠热门巴西人海波利托和德勒古列斯库都出现了重大失误。两人的难度分别为6.7和6.5。邹凯说:“本来今天想用难度分为6.8的套路,但看到前面的选手失败了,黄导临时做了调整。”邹凯最后将难度下调了0.1分,并凭借稳健的发挥获得冠军。

  这位20岁的小将表示很高兴拿到这块金牌,“胜利了。中国很多年没有拿到过自由操金牌了,觉得为中国争了光。”他同时表示自己的动作质量还不够,“动作比较粗糙,还需要努力。”

  肖钦:最想敬个军礼

  走上冠军领奖台前,肖钦举起右手,向全场观众行了两个军礼。动作干净利落,一如他在鞍马上的表现。

  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首次鞍马称王,2007年已是世锦赛三冠王。但肖钦的痛远在2004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是肖钦鞍马称王的最好机会。但他败得最惨。

  肖钦的教练金卫国说,这几年练得很艰苦,就是要在奥运会上正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