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成功就是强迫自己坚持 离开跳水会不舍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超越自我,一切皆有可能。”

  ———郭晶晶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昨晚的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跳水皇后”郭晶晶告诉了世人,不仅要赢得比赛,还要赢得漂亮———她跳出的415.35分的得分冠绝女子跳板历史。

  随着跳水运动的不断发展,动作难度越来越高,因此选手们的得分也呈逐年提高的趋势。在郭晶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996年,当时在女子单人三米板中夺冠的伏明霞,决赛里的得分是326.19分,这样的成绩放在今天,只够排名第八。2000年在悉尼,当伏明霞卫冕时,她的得分已经提高到了366.60分,不过这依然不够在今天登上领奖台,因为吴敏霞拿到铜牌的得分是389.85分。

  郭晶晶也因此成为了继美国人麦克科米克、德国名将克拉默、高敏和伏明霞之后,第五位在奥运会上卫冕女子3米跳板冠军的选手。

  奥运前,曾有消息说郭晶晶会在此次大赛结束后选择退役。但在赛后采访中,郭晶晶又给所有支持她的粉丝们留下了希望:“这个问题我还在考虑,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跳水这个项目,因此我还是很有可能会继续跳下去。因为从什么都不懂到爱上跳水这个项目,现在要让我离开也会真的有些舍不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