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小辫”失意寄望伦敦奥运 周春秀进马拉松前三

  17日清晨7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起跑点。

  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高手们纷纷活动着身体,准备即将到来的决战。

  花花绿绿的运动装束中,一个一头短发,却又在脑后扎了根小辫的中国姑娘格外抢眼。

她,就是周春秀。

  “很酷吧。”见记者盯着她的发型看,周春秀微笑着说。短发加小辫,是教练和发型师综合的结果。教练认为,头发越短越好,有利于出成绩;发型师觉得,留个小辫更新潮。

  周春秀自己也想留个小辫。一旦“鸟巢”夺冠,小辫也许是烘托现场气氛的最好道具。

  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身上,肩负着许多的期待和梦想。由于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因伤缺席,刘翔俨然已成为国人心目中田径夺金的惟一焦点。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都寄望于周春秀能够在女子马拉松比赛里带来惊喜和突破。

  17日的北京,天气凉爽舒适。凉爽的天气里,周春秀从发令枪响便一直埋头苦跑。遗憾的是,她争金的梦想因罗马尼亚“妈妈选手”托梅斯库·迪塔的出现而结束,但这位“小辫”姑娘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不仅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的最佳战绩,而且也为中国拿到了首枚奥运会马拉松奖牌。

  “本来打算新发型能够带来新气象的……”湿漉漉的“小辫”垂在周春秀的后脑上,年轻的姑娘对刚刚结束的比赛心有不甘:“看见‘鸟巢’的时候,感觉很兴奋。我尽了全力试图超越,可没有成功。对这个成绩,我不满足。”

  在一旁的教练梁松利说:“对于女子马拉松选手来说,30岁左右是黄金时期。周春秀一定会继续练下去,继续提升中国马拉松的水平。下届奥运会上,一定会争取更大的突破。”

  听罢教练的话,周春秀使劲点了点头。那一刻,她脑后的小辫也跟着跃动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