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48年后重温奥运奖牌梦 新加坡队皆“中国制造”

  今天的女乒团体决赛,主客两支球队都受到了北京大学体育馆观众的热情助威,“新加坡队,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这不仅仅因为要体现东道主的热情,更是因为,新加坡队从教练到队员,全是“中国制造”。

  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刘国栋,就是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

他是从2006年年初开始接手新加坡男队的。由于新加坡奥运战略调整的需要,多哈亚运会前,刘国栋被任命为新加坡女队的主教练。上任不久,他就率领新加坡女队获得亚运会银牌。2007年年初,已经40多年没拿奥运奖牌的新加坡做出496.6万美元的预算,推出“0812”奥运特别计划,来自乒乓球、帆船、射击和羽毛球等几个该国优势项目的核心运动员成为培养重点。其中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女乒更是重中之重。

  说起李佳薇,中国球迷都很熟悉,她是地道的北京姑娘,其父亲李万祥是京城知名的乒乓球教练。曾经是张怡宁队友的李佳薇13年前来到新加坡。2007年刘国栋调整了新加坡女队,多哈亚运会阵容李佳薇、孙蓓蓓、张雪玲中,后两人被实力更强的王越古、冯天薇取代。王越古为前国手,是王楠同时期的队友。而冯天薇来自黑龙江,也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青年队。

  尽管0比3不敌中国女队,但新加坡女队今天晚上似乎也非常享受比赛,在颁奖仪式上,李佳薇更是笑个不停。当她们经过观众席时,也和中国队一样,与热情的观众不断地击掌,仿佛就是在自己的主场一般。

  新加坡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仅获得过一枚奖牌,那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由举重运动员陈浩亮获得的一枚银牌。这一次,虽然新加坡女队只获得亚军,但她们的银牌,也让新加坡在时隔48年后,重温了奥运奖牌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