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解放日报:篮板球进步了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曾经这样说过:“我们过去4年从没有胜过捷克,在过去两队完整阵容对阵的10场比赛中,捷克队就是用身高优势来打败我们的。想打赢捷克队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会尽量缩小分差,如果能在篮板球方面战胜对手,简直是个奇迹。

  马赫的担心是有根据的,因为捷克队拥有7名身高1.90米以上的队员,而中国女篮仅有4人。捷克队甚至在对阵美国队的时候,篮板球都不输给对手。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至少在下半场与捷克队打了个平手。

  上半场中国队篮板球以18比24,输给对手6个,到下半场双方的篮板球为15比15。最重要的变化是,下半场中国女篮多了4个前场篮板球,非常值得高兴。

  长时间来,抢篮板球不力一直制约着中国女篮的进步,如今能够跟欧洲人面对面地抢篮板球,而且能够阶段性获胜,这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