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动态

刘翔遭遇人生第一次重大退赛 叹息之声响彻鸟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11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整整十天后,国家体育场——鸟巢终于迎来了“飞人”刘翔。

  今天,中国人观赛的热情将空前高涨,因为“飞人”刘翔的出场,使鸟巢今天座无虚席。虽然这只是男子110米栏的第一枪,但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关注度超高,这是他卫冕之旅的开始,要跑好这第一步,他需要面对的对手还有很多。有消息称,刘翔最近跑出了12秒98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接近刘翔训练的最高水平。

  在刘翔出场前,全场高呼飞人的名字,观众热情非常高涨!千呼万唤之后,排在第六组的刘翔终于出场了,但从他试跑的时候开始,脸上痛苦的表情就没有消失过,而他每次试跑之后往回走的时候,人都有点一瘸一拐,看来他脚部的伤势依然在困扰着他!

  在自己做了几下拉伸运动后,刘翔换上正式比赛服装,大会介绍他时,满场欢呼雷动,但刘翔没有象以往那样兴奋的向全场观众示意,而是默默贴着自己的赛道号码。起跑之前,他不停的摸着右大腿。第一枪由于有人抢跑,刘翔在第一栏前面停了下来,随后他转身往回走,就在大家都以为他将走向起跑点从新开始起跑时,他却一个人独自走出了场地,他退出了比赛!当大会广播说他退赛时,巨大的惊讶和叹息之声响彻全场。刘翔职业生涯里遭遇了第一次临场的伤痛退赛。

  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退赛,遗憾是肯定有的,但是我们也要理解刘翔,因为这个伤病实在是困扰他太久了。就如阚福林所说“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理解刘翔。这次受伤的时间太长了,大家都很关注他,这段时间他没有参加比赛,看到刚才那种场面,我感觉一句话都没有,非常知道刘翔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的感觉。第一枪总是最难的。我们感觉非常的遗憾。”遗憾过后,飞人更需要的是大家的支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