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80后”金花很SUPER 金紫薇:奖金买房送爸妈

  如果不是昨天那次激情冲刺,全国很少会有人知道这四位赛艇姑娘的名字。其实,在这4人当中,金紫薇和奚爱华都是从其他项目中半途转行而来,张杨杨也曾经练过篮球,只有唐宾才是赛艇的“科班出身”。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决赛的6支队伍中,只有金紫薇这条艇由清一色的“80后”组成——年轻无极限。

昨天的铜牌获得者,之前的四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德国名将博龙表示:“中国队发挥得实在太出色了,她们很‘SUPER’!”

  金紫薇:奖金买房送爸妈

  出生在沈阳的金紫薇从小就很喜欢运动,而且其个子高的特点,让篮球成为她当时最喜欢的运动。不过因为一次体校教练来学校选苗子,金紫薇的运动生命轨迹转向了水上,并在2003年进入了国家赛艇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还不到二十岁的金紫薇参加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获得了第4名,和奖牌擦肩而过。

  其实,金紫薇是家中的独女,繁忙的训练,让现在父母一年见到她的时间只有10天左右。“自从2003年进入国家队后,一年也就只能回一次家。”金紫薇的爸爸告诉记者。而且,金紫薇每年都在大概9、10月的时候回家,而像春节这样的合家团聚的日子,金紫薇是在冬训中度过的。

  “虽然回来得少,但是她很懂事,很孝顺。”金紫薇的爸爸向记者透露,金紫薇因十运会金牌而得到的奖金,全用在给父母购房上了,“她说要让我和她妈妈住得舒服点。”

  奚爱华:曾闹脾气离队

  来自山东菜乡寿光的奚爱华,今年27岁。15岁刚刚进入体校的时候,练习的是铅球,这也证明了其臂力过人,适合赛艇运动。在练习了铅球一个学期之后,奚爱华因个头高、双臂长转行赛艇。据她的父母透露,在奚爱华小的时候,就能帮家里把50多公斤的麦子摞起来。

  奚爱华的性格非常的独立。奚爱华1997年进入山东队女子赛艇队,练习了5年后,她竟然以无法适应训练为借口,一时冲动带上行李回家了事。不过,当看到父母、队友对自己的期望时,她又回到了学校,那一年她一个人包揽了省运会的三枚金牌。

  张杨杨:队里的歌舞明星

  张杨杨今年只有19岁,来自辽宁省,接触最早的体育运动是篮球,之前最好的成绩是2007年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中取得的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张杨杨在17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女子单人单桨第三。她的教练是名帅曹棉英。据悉,张杨杨平时性格活泼,喜欢听歌和跳舞,尤其队内有什么小晚会的时候,张杨杨都会上台表演,堪称队内的小明星。

  唐宾:训练成绩反常规

  有人说,22岁的唐宾最大的特点是技术很好、非常有巧劲儿。在国家队时,还看到她找来技术人员分析起了训练时候的录像,反复看慢镜头查看整条艇上每个人的动作是否规范。“唐宾很喜欢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一位熟悉她的教练说,这也能够看出她好强的一面。

  让人意外的是,按照常理分析一般在测功仪上成绩好,能够反映出能力强,在水上就会很强,不过,唐宾有点反常规,她的测功仪成绩在队伍里得倒着数,真的到了水上却划得非常快。这也充分说明了唐宾在艇上的技术很好,并且还是使劲儿划不会太累的那种耗能比较少的类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