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动态

08年刘翔忍痛备战奥运 赛前孙海平博客担心伤情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准备活动脚伤复发
孙海平揭密退赛内幕 伤情细节 发布会泪流成河 曾试图带伤参赛
刘翔因疼痛浑身发抖 还会回来 张朝阳:国人应接受各种可能性
翔父深夜致电冬日娜 飞人成绩已达12秒80 鸟巢播放《海阔天空》
纪伟晋级 史冬鹏惊险晋级 特拉梅尔受伤出局 罗伯斯轻松晋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11:50,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刘翔,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10米栏预赛中因伤退出比赛。

  这次退赛并不是今年刘翔第一次退出比赛,在今年6月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纽约站比赛中,备受关注的我国选手刘翔因伤未能出战。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证实,赛前刘翔感到右侧大腿后肌疼痛,为了确保不在奥运会前令伤势加重,刘翔赛前决定退出此战比赛。这次退赛可以看作刘翔为备战奥运而采取的保守策略。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

  而在纽约站八天之后,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在比赛中抢跑,被裁判红牌罚下,遗憾的结束了自己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海外热身赛。对于这次被罚,有人猜测刘翔是因为不想参加尤金站的比赛,故意抢跑。对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予以否认。“对刘翔本人来说,他非常想参加(这场)比赛,”他说。

  孙海平在自己的博客中也多次提到刘翔的脚伤。“会诊之后,发现刘翔的脚跟腱末端有个部位有些炎症,这是造成刘翔训练用力后感觉疼痛的主要原因。”

  “我最担心的还是他的脚伤没有彻底痊愈。他脚跟的伤,不是新伤和急性伤,是老伤。我们一直在给他强化治疗、恢复,最近在进行专门的治疗,有很大好转,争取比赛时他的脚伤没有大的反应。”

  “由于临近比赛,而且之前一个月刘翔已经打过一针封闭,刘翔现在已经不适意再打封闭。专家建议通过按摩、运动前充分活动牵拉等方式积极治疗,以缓解他的疼痛感。” >>>>>孙海平博客

  由此可以看出,刘翔在备战及参加热身赛期间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最终还是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让我们祝福他,他以自己的方式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