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女子铁人三项:澳洲名将摘金 世界第一屈居第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继续进行。在女子铁人三项决赛争夺中,澳大利亚名将埃玛-斯诺西尔在10公里跑步突然发威,最后她以1小时58分27秒66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瓦妮莎-费尔南德斯以总成绩1小时59分34秒63获得铜牌,而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埃玛-莫法特则以1小时59分55秒84摘得铜牌。

中国选手邢琳和张一均完成比赛,前者位列第40位,而后者则是第42位。

  一共有56位选手参加女子铁人三项决赛。女子铁人三项分为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以及10公里跑步。中国有两位女将参加,分别是邢琳和张一。邢琳今年29岁,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52位;而张一今年21岁,她的世界排名则是第121位。在这个项目上最具夺冠实力的无疑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瓦妮莎-费尔南德斯!

  率先进行的是1.5公里游泳,美国选手劳拉-贝内特的表现相当不错,她以19分49秒82的成绩位列首位。瑞士选手马加莉-迪马尔科以0.6秒之差排在第二位;而另一位美国选手拉-哈斯金斯以19分50秒52位列第三位。前三名选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由此可见1.5公里游泳的争夺相当激烈。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瓦妮莎-费尔南德斯在游泳之后只排在第9位,中国选手张一以19分58秒61排在第20位;而邢琳以20分03秒14排在第28位。

  换完衣服之后,选手们继续参加40公里自行车比赛。在这个环节上,澳大利亚姑娘埃玛-莫法特的表现相当不错,最后她以1小时04秒12的成绩率先冲线;而在1.5公里游泳比赛中,她的排名只是第12位。排在第二位的是新西兰选手安德烈娅-休伊特,她前两项结束之后的总成绩是1小时24分38秒98。瑞士选手妮古拉-施皮里希以总成绩1小时24分39秒40排名第三。中国选手邢琳在40公里自行车的成绩是1小时06秒22,这样她的总成绩是1小时26分53秒73,排在所有选手的第31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张一在40公里自行车的成绩是1小时07秒10,这样她的总成绩是1小时27分39秒95,排在第44位!

  最后进行的是10公里跑步。澳大利亚名将埃玛-斯诺西尔突然爆发,最后她以1小时58分27秒66的优异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摘得金牌。值得注意的是10公里跑步,埃玛-斯诺西尔的成绩是33分17秒。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瓦妮莎-费尔南德斯以总成绩1小时59分34秒63获得铜牌,而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埃玛-莫法特则以1小时59分55秒84摘得铜牌。中国选手邢琳10公里跑步的成绩是40分05秒,最后她以2小时07分34秒99位列第40位;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一10公里跑步的成绩是40分21秒,最后她以2小时08分37秒56位列42位。(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