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刘翔特拉梅尔因伤退赛 罗伯斯鸟巢夺冠希望大增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就发生了接二连三的“意外”。10分钟内,雅典奥运会前两名刘翔和特拉梅尔均因伤退赛就此挥别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在预赛第五组中,处在第二道的特拉梅尔在起跑前显得非常轻松,大家认为他顺利晋级应该没有问题。然后意外在开赛后第二个栏出现了,特拉梅尔在奔跑中突然左腿发软,随后他停止了前进了,走出了赛道。

拖着一腐一拐的腿退出了比赛。

  同样的情况又在随后出场的刘翔身上重演,被分在第六小组的刘翔在正式比赛之前尝试跨了两个栏,就在第二次试跨时他突然感觉脚部不适,一度蹲下照看右脚,并且走回起跑线时一瘸一拐,在脱去长裤后干脆坐在地上表情痛苦的拉伸右脚跟腱。不过刘翔最后还是换上了比赛服准备比赛,但是通过电视屏幕,人们明显感觉到刘翔的表情很痛苦。第一枪荷兰的范德韦斯滕抢跑,而刘翔虽然起跑但右脚明显不行,随后刘翔撕下了身上的号码,走入了休息室宣布退赛。而在此前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中,罗伯斯尽管起跑反应速度并不是最快,但攻第一个栏的时候他已经轻松地跑到了第一。最终以13秒99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下一轮。

  刘翔和特拉梅尔的突然退赛,也让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王者之争失去了很多悬念。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不再发生意外的话,最后的冠军将很有可能在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新秀奥利弗和法国人杜库雷之间产生。

  罗伯斯此前被看作是刘翔卫冕之路的最大障碍,这个22岁的小将近期的表现异常突出,先是在6月的田径大奖赛中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2年前创造的12秒88原世界纪录,之后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又一次跑出了12秒88的惊人成绩,成为该项目历史上首位两次跑进12秒90的选手。如此出色的状态无疑让他成为最大的夺冠热门。

  美国的奥利弗是另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他是110米栏项目上今年意外冒出来的高手,他的出现也显示了美国在短跨项目上的雄厚潜力,这位26岁的美国选手在5月份的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在7月6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他顺风跑出12秒89的史上第三好成绩,并再次跑出12秒95,从而挤掉名将阿兰-约翰逊,成功进入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他还战胜了古巴小将罗伯斯,而在罗伯斯缺席的伦敦和摩纳哥两站,奥利弗均轻松折桂,风头可谓强劲。

  法国人杜库雷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他先后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18和13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杜库雷以13秒07击败中国的刘翔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尽管奥运会后杜库雷的上升势头有所减缓,风头一直被罗伯斯压制,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超强的实力也许正是他克敌制胜的法宝。谁敢说最终的冠军不会属于他呢?

  尽管刘翔和特拉梅尔的黯然退赛让很多人感到遗憾,但是110米栏的赛场依然精彩,拥有罗伯斯、奥利弗和杜库雷等一干名将的激烈角逐依然值得期待,谁敢说他们之中不会有人像鲍威尔那样创造新的世界奇迹呢?(吴莹)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