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铁人三项澳大利亚选手夺冠 邢琳名列第四十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决赛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风景区举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澳大利亚铁人斯诺西尔以1小时58分2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葡萄牙名次费尔南德斯屈居亚军,中国选手邢琳和张一分获第四十和第四十二名。

  铁人三项是一个意志与体力完美结合的极限运动,比赛项目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全程共51.5公里。因此只有具备最好体能、最强意志和保持最佳状态的人才能赢得铁人的至尊荣誉。

  今天的比赛共有56名选手参加,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奥地利选手阿伦,三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斯诺西尔及其队友莫法特,2008世锦赛冠军英国女铁人塔克,五次欧锦赛冠军葡萄牙人费尔南德斯等一干名将。其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是邢琳和张一。邢琳曾在2006年多哈铁人三项世界杯上获得第六名。

  美国选手贝内特第一个完成了1.5公里的游泳项目,而在上岸之后,葡萄牙人费尔南德斯率先开始了40公里自行车的赛程,中国选手邢琳和张一跟在大部队的后面。比赛进行到一小时后,包括费尔南德斯在内的10位第一阵营的选手与第二阵营的距离也在逐渐拉大,中国选手张一处在第三阵营,排名第二十三位,邢琳落在了后面。

  随着一些选手在自行车赛后半程开始发力,第一阵营也迅速扩大到19人之多。当比赛进入到1小时25分左右时,第一阵营的选手进入了换项区,澳大利亚选手斯诺西尔率先开始了10公里跑步的比赛,紧跟其后是美国选手贝内特和葡萄牙人费尔南德斯,邢琳这时已经追上了第二阵营,排在第37位,张一则落下了一些名次。

  最后阶段,斯诺西尔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费尔南德斯和贝内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费尔南德斯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莫法特获得第三。(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