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意外败给“程菲跳” 撒手锏大失误仅获铜牌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 昨晚,程菲强忍着眼泪走下了体操垫。谁都没有想到,包括程菲自己,在第一跳几乎完美的大好形势下,第二跳完成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落地时竟然跪在了垫子上。就是这样的致命失误,夺金头号热门程菲仅获得跳马铜牌。

  程菲排在第二个出场,她第一跳完成了A分为6.5的尤尔琴科转体900度这个动作,完成得非常不错,超过了资格赛和团体决赛成绩,最后得到了16.075分。

她的第二跳采取了她的撒手锏“程菲跳”,但是她在完成这个动作的时候因为腾空高度不足,落地的时候跪在垫子上,仅得到15.050分。综合第一跳成绩,程菲最后只以15.562分获第三名。

  此前体操队队内消息是,程菲做自己第一跳“踺子小翻后直900度”这个动作有难度,总是因为转体不够而只完成到720度的程度,而做第二个动作“程菲跳”她一直是很有把握的。没想到,程菲两个动作的发挥与外界预计调换了位置,第一跳异常出色,第二跳却不幸失误。

  现实无疑是残酷的,程菲还是栽倒在“程菲跳”上。失误后,程菲一言不发,强忍眼泪,失望写在脸上。

  第六个上场的朝鲜选手洪恩贞,第一跳完成了A分为6.5的尤尔琴科900度转体这个动作,完成得不错,她第二跳也采用“程菲跳”,虽然动作质量不高,但是她成功完成了,得到了15.650分,并最终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上届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安娜·帕芙洛娃因第二跳在第一腾空转体度数不足而被判成和第一个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为同一组别,最终仅得0分。这是最近几次奥运会跳马比赛中第一次出现0分。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自由操的决赛中,程菲也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仅排在第7位,小将江钰源获得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