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包揽女子100米的前三名 天生有速度基因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昨晚的“鸟巢”再次被百米飞人的脚步点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100米决赛,牙买加名将谢莉·安·弗雷泽以10秒78第一个冲过终点。她的同胞辛普森和斯图尔特同时冲线,并列亚军。

牙买加包揽了女子100米的前三名!

  昨晚发令枪打响,8位选手如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前30米,弗雷泽和辛普森稍稍领先,半程过后弗雷泽加快了动作的频率,最终以10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也成了新一代的女飞人。紧跟弗雷泽的两名运动员同时撞线,后经确认两人成绩均为10秒98,组委会判令这两名选手均获银牌,不再设铜牌。

  弗雷泽赛后表示,她为赢得金牌感到无比骄傲,“当我冲过终点线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任何东西都比不上我的金牌。”谈到自己的同胞男子新飞人博尔特,弗雷泽说:“博尔特绝对是现象级的,他非常疯狂。我希望可以完成类似的壮举,是博尔特和鲍威尔激励了我。”

  ★揭秘

  牙买加人天生就有速度基因

  加上昨晚火热出炉的这块女子百米金牌,牙买加一共获得了46枚奥运奖牌,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个人和接力短跑项目中产生的。这个人口只有200多万的加勒比海岛国在短跑项目上何以如此强悍?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者在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的研究分析中,发现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能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就是这些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而在对澳大利亚队员的研究中,这个比例仅为30%。牙买加短跑的优势不是昙花一现,那里潜在着很多博尔特和鲍威尔,研究报告下了这样的结论:“这是由基因决定的。很显然,那里还有很多人拥有这样的潜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