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女子沙排跻身四强 田佳家人忙请邻居吃喜面

天津姑娘田佳
天津姑娘田佳

  姓名:田佳

  籍贯:中国天津

  出生日期:1981.02.09

  身高:1.77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沙滩排球

  个人生涯:

  1995年开始从事排球运动,教练韩云波;

  1998年进八一沙滩排球队,教练郭新坤;同年入选国家沙排集训队,教练胡进;

  2003年入选国家沙排队,教练缪志红。

  昨天,天津姑娘田佳和队友首次闯入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4强。

刚刚看过电视直播节目,田佳父母便邀请邻居们吃喜面,庆祝田佳帮助中国沙滩排球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田佳的父母家与天津女排教练王宝泉同在一个小区内,他们是小区内最受欢迎的人。昨天早晨,田佳的房间内已经挤下10多个准备为她呐喊助威的人。正是当打之年的田佳,取得了众多冠军头衔和奖牌,但她的家里一块都看不到,甚至看不到一张田佳手捧奖杯或奖牌的照片,如果不是看到了他们的全家福,还真不敢相信这是世界冠军的家。“没什么可炫耀的,我们从来没把田佳当成大腕儿,她也从不这样认为。”田佳的母亲于女士说,她是一个低调的孩子,无论是年少打球时还是现在有一点名气之后。

  “闺女参加小组赛时,还经常给我打电话,可这几天一直没打。我知道,她现在有不小的压力。但我相信她能克服。”在母亲的眼里,田佳是个有主见、果敢的女孩。早在1996年,她就决定由室内排球向沙滩排球“转型”,这一决定她没告诉任何人,父母是在去看比赛时,因为没在赛场看到女儿,问过教练才知道的。与室内排球相比,沙滩排球的训练更为辛苦,就连王宝泉教练都说,虽然沙滩比地板柔软,可摔不好就会蹭掉一层皮,整天在太阳暴晒下训练、比赛,对体能消耗非常大。可即使如此,这个身高不足1.80米的天津姑娘,还是成了国家队当之无愧的“NO.1”。

  庆祝胜利 家人请邻居吃喜面

  比赛开始了,邻居们把田佳的母亲于女士围在中间,大家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屏幕。每当田佳得分或救下一个关键球时,大家就会一起鼓掌庆贺。对方一次失误,将田佳她们“送”进四强。此时,房间内像“炸了锅”一样,所有人抱在一起,大声呼喊庆祝。为了庆祝女儿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于女士一家人将邻居们招呼到饭店,请大家一起吃喜面,分享这份殊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