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不以夺金最多为目标

崔大林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

   ■特派记者 陈琦钿 余亚莲 曹晶晶 陈杨

  中国代表团前半程情况通报会昨天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召开,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盛赞了中国军团前半程的优异表现。 

  中国夺金步伐将放缓

  “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前半程总体表现良好,不过随着后半程田径、集体球类等项目将陆续决出金牌,所占优势项目不多的中国军团夺金步伐将放缓”,崔大林如是说。

  “中国代表团在赛前预定的目标现在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大部分队伍都充分发挥了水平,且反映出全国各地的竞技体育水平都有新的提高。

例如已经结束的举重、射击、柔道等优势项目表现良好,而游泳、射箭、击剑等项目还取得奥运会的历史性突破”。

  崔大林表示,中国在田径、游泳两个基本大项上总体仍较落后,期待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需要一个过程,和美国等游泳强国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对此,我们的要求就是比出自己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女足同时出战,结果女足止步八强;男足则未能小组出线,其恶劣球风更受到国内各界的口诛笔伐。当被问及中国足球成绩不尽如人意时,崔大林肯定地说,“中国男女足球队都已经结束了比赛,从结果来看难以使国人满意,对此我们会认真进行总结。”  

  美国体现出整体高水平

  虽然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位列奖牌榜的首位,但崔大林表示:不以位居金牌榜首位作为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目标。

  崔大林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从来没有把金牌总数超过某一个代表团作为参赛的目标。在目前的奖牌榜上所表现出来的数量可以看出,美国等国家的体育整体实力很强。奖牌的数量是一个国家竞技体育总体水平的反映,美国不仅在一些单项上像田径、游泳水平很高,同时在集体项目上,也是很高水平,体现出整体的高水平。  

  中外教练交流推动体育进步

  法国击剑教练,让仲满击败了法国对手夺冠;郎平,让美国女排在中美“和平大战”中获胜……本届奥运会上,部分由外籍教练带领的中国运动员,以及由中国教练带领的外国运动员,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对此,崔大林称:这种中外体育教练人员的交流,将推动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崔大林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38名外籍教练,他们来自16个国家,在17个大项上分别执教中国队。

  据统计,从1957年中国第一次派出教练员到国外执教以来,在过去的51年时间当中,中国已经向12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2547名教练员,其中涉及到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武术等36个大项。

  除此以外,部分中国优秀教练员受聘到一些国家执教,如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美国体操的主教练乔良,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佟辉等,他们被誉为体育大使和民间大使,他们促进了我国和世界各国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着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