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忍痛比赛失败后流泪 孙海平为弟子心疼痛哭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准备活动脚伤复发
孙海平揭密退赛内幕 伤情细节 发布会泪流成河 曾试图带伤参赛
刘翔因疼痛浑身发抖 退赛后踢墙发泄 张朝阳:国人应接受各种可能性
翔父深夜致电冬日娜 飞人成绩已达12秒80 鸟巢播放《海阔天空》
纪伟晋级 史冬鹏惊险晋级 特拉梅尔受伤出局 罗伯斯轻松晋级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四天时,一个全国人民都不愿意接受的事情发生了,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小组赛中旧伤复发,最终退赛。

赛后,师父孙海平现身发布会,脸色黯然,在说到刘翔坚持比赛时所忍受巨大痛苦时,忍不住心疼地失声痛哭,同时他还透露:“刘翔退赛后下来哭了。”

  发布会开始,孙海平声音低沉:“首先我想和各位媒体朋友道个歉,今天刘翔确实因为伤的问题退出了比赛。自从刘翔从美国退出纽约牛津比赛以后,一直到现在。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但是最终结果却是这样的,我们也感到很难受。”

  在今天的比赛前,能够看到刘翔用手捂着自己的腿,表情痛苦。孙海平详解的刘翔的伤势。“刘翔的伤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大腿的问题,一个是脚跟的问题。今年他感觉不舒服,这不是突然拉伤,是逐渐积累起来的,后来经过治疗痊愈了。从今天的情况看,大腿是没问题的,造成退赛最主要还是因为脚跟的问题。”

  刘翔的脚和一般的人不一样,他的两个脚的跟骨比别人突出一些,而这恰好是导致伤病的前因。孙海平说:“脚跟的伤具体是哪天发生的很难说,大概有六七年时间了。雅典奥运会之前就有,后来恢复一段好一点儿了,在大强度训练之后又有反应。因为他的脚跟骨比别人突出一点,最早这个地方磨破了形成了一个泡,变成了硬茧,后来又磨,就到里面去了,最终形成了这个问题。”

  “16号晚上我们进了村,通过在村里面医院专家的会诊,拍了核磁共振,最后查出来他的伤实际上跟骨那个地方现在有问题。这个伤我们在几年前也帮他拍片子,检查,当时怕他骨头有问题。”孙海平说。

  在今天比赛之前,我们看到刘翔在做了几个准备活动跨了几个栏之后就不得不拖着脚下来,满脸痛苦,似乎正在忍受着剧痛,他的伤究竟有多严重?中国田径队的总教练冯树勇透露,这个伤并不是今天才复发,是在上周六,也就是在8月16日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当时没有人知道会像今天这么严重。”

  然而今天,刘翔的伤确实比想象中要严重很多,为了能够正常比赛,不得不让医生用最强的治疗。“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以后,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我举个例子,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中,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了很多冷冻、喷雾等等办法都没用,因为这个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最受力的地方,只要脚一撑就软下来,但是他始终在坚持……”

  “……最后,在进检入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就用了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体育医院的副院长……”说到这里,孙海平忍不住失声痛哭。“刘翔下来也哭了。”

  随后,冯树勇代替孙海平把没讲的话讲了出来:“我知道孙指导想给大家讲一些细节。刚才说医生用最强的治疗,当时刘翔已经疼的非常厉害,浑身在抖。像奥运会比赛,这样强度的时候,有这样伤的时候,这个运动员要承受多大的疼痛,这不是我简单想一下,克服一下、忍一下就过去的。这个过程我都是看到的,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刘翔是不会退出的。”(刘襄琳)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