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见证奥林匹克发展 萨翁无愧最伟大的奥运志愿者

8月15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到北京首都体育馆,观看北京奥运会中国与美国女排比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6日,来京参加“奥运圆梦之旅”的130名中国青少年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进行面对面交流。赵岳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代表全中国儿童向萨马兰奇表达想在北京看奥运的心愿。在赵岳的邀请下,萨马兰奇很高兴地接受了一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徽章,成为了一名奥运会志愿者。(8月17日《京华时报》)

  高兴地接受一名大学生的邀请,成为一名普通的北京奥运志愿者,这或许并不代表多大的荣耀,但却足以表达出萨马兰奇先生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最诚挚的感情和最深厚的友谊。

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群体,也因萨马兰奇先生的欣然加入而增添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萨马兰奇先生是一位值得世界人民尊敬的将毕生心血和精力奉献给了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老人。尤其是他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不仅推动了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更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起了极其巨大的推动作用。

  历史应该铭记,1978年,萨马兰奇首次访华,为中国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积极斡旋。在他的积极努力下,

  次年,国际奥委会一致通过决议,恢复了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在北京第一次申奥未成功时,萨马兰奇一直希望中国再次申奥,他说,“如果中国再次申奥,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将为之感到高兴。”2001年7月13日,中国第二次申奥成功,在这一时刻,谁又能想到中国申奥成功竟然是萨马兰奇担任奥委会主席的最后也是最大心愿?萨马兰奇曾深情地说:“我在全世界取得过许多荣誉学位和荣誉称号,但最珍惜的是被称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由此可见一斑。

  在21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生涯中,萨马兰奇一直致力于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他值得世人尊敬之处,绝不仅仅因为他“为北京说话”,而是因为他坚定地强调“政治是政治,体育是体育”,和他那发自内心崇尚的奥运理念和奥运精神。当西方一些媒体不公正报道北京奥运时,总能听到他清醒而坚定的“力挺”。这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着和对《奥林匹克宪章》中公平、正义、进步、和平理念的坚持,已经超越了任何国界、地域、种族、文化和社会背景。萨翁当之无愧是奥林匹克精神杰出的弘扬者,和对奥林匹克运动无私的贡献者。

  奥林匹克历史铭记着萨马兰奇,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铭记着萨马兰奇,北京2008年奥运会铭记着萨马兰奇。奥运志愿者是一个注重奉献、以微笑和文明支持奥运,宣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群体。88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先生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是170万志愿者的集体骄傲,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无上荣光,更是萨马兰奇致力于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又一次生动见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