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周春秀马拉松摘得铜牌 可能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

   昨日,女子马拉松决赛揭开战幕,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较量,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本届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共有82名参赛选手,其中包括了左脚骨折尚在恢复之中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而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周春秀、张淑晶和朱晓琳三位选手角逐该项目,中国选手的参赛目标就是力争在比赛中夺牌甚至摘金。

  昨天的比赛中,罗马尼亚老将迪塔的表现让人惊叹,出色的战术安排以及超强体能让她最终毫无争议地笑到了最后。在银牌争夺战中,中国老将周春秀与恩德雷巴上演了激烈的争夺战。在最后100米直道冲刺阶段,其精彩程度仿佛让人重回百米飞人大战。虽然周春秀拼尽了全力,但在和对手冲刺了20米之后败下阵来,目送恩德雷巴获得亚军,周春秀惜败获得第三名。

  接招

  问:对于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周春秀:整个马拉松赛最后400米是最艰难的,自己感觉已经到达极限,所以对最后获得铜牌这一成绩还是感到满意的,只是没有夺得金牌让大家失望了,但我已经尽力了。

  问:在本场比赛之前都做过什么准备?

  周春秀:为了今天的比赛,我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一方面为凉快把自己头发剪到了最短,只留一条很小的辫子在后面;另一方面还把自己胸前的号码簿剪出了许多小洞,方便在比赛时排汗。

  问:对于以后有什么打算?

  周春秀:这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实习记者  张沙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