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冯树勇:刘翔退赛是万不得已 肯定放弃欧洲比赛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第一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刘翔因旧伤复发,最终退出了比赛。随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冯树勇首先肯定了刘翔为备战奥运所做的努力,“我想说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四年刘翔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争取卫冕。四年中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期待着这次比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所有人相信都感到非常的遗憾,刘翔本人应该也是非常的遗憾,因为全国人民都是对刘翔报有很大的期望,这四年中刘翔也是在这样巨大的期望和压力下走过来的,他扛住了这些压力”,冯树勇对刘翔因伤退出奥运会的比赛表现得很遗憾。

  冯树勇接着介绍了刘翔的伤情,“这个伤虽说是一个老伤,但是在之前我们通过有效的治疗,一直这个伤控制的非常好,控制在可以正常的训练,可以保持他的高水平。所以他也是在过几年中,他的水平是很高的,而且是相当稳定的。大家也是从他过去数年终在各个比赛中的表现,应该了解刘翔是一个意志、品质非常好的,心理素质非常好的运动员。无论他出于好的状态,不好的状态,在比赛中领先还是落后,他从来没有轻言退缩或者放弃。所以说今年在前半年的训练中,在孙指导的指导下刘翔进行了很好的训练。即使在去美国比赛时碰到一些困难和伤病,但是之后我们采取了有效的治疗,并在训练中调整刘翔的状态,可以说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好。”

  冯树勇还透露了刘翔在赛前的情况,“上个星期六最后一次主要赛前训练的时候,他的伤很遗憾的突然加重。但是经过我们的专家诊治和会诊、治疗之后,有所缓解。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跟他的接触,我的感觉他仍然是充满着激情。”

  “今天早晨我们来到准备活动场地,开始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如果大家熟悉这种训练的话,可能知道在这里可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就是做的过程中,这个伤带来的疼痛越来越加剧。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时时提醒自己,整个过程我看在眼里,他在尽他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自己活动充分,也是在医生处理情况下,先顺利通过第一轮的比赛。我看了整个过程,我也感到可能困难很大,因为运动员在受到这样伤害的时候,很多动作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坚持就可以的。直到他最后进入检入处,他还是坚信自己能坚持跑下来”,冯树勇也深深地为刘翔的自信感动。

  冯树勇还表示,刘翔作出退赛的决定的确是迫不得已,刘翔告诉他说自己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退出的。

  冯树勇讲述了一个细节,“当走进检入室的时候,我看刘翔还是坚毅的表情,下决心拼一下,我们也看到了他进入场地之后他的表情,他在尽他全力。但是我可以想象到他每跑一次,前面跑了几次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没有,跑完一次疼痛是怎么样的,我们可能想像不到。所以我还是重复这句话,如果不到到了他万不得已的时候,他绝对不会退出来。”

  “尽管他在这几年中,特别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且他背负着这么人寄予的厚望,但是他仍然能够坦然面对这些,专心和集中自己的精力来做好每一次训练。中国田径在世界上总体的水平确实不高,这个大家都知道,我们要想在奥运会取得很优异的成绩,难度也很大,从我们这个队伍来讲,特别是跟我们其他项目的队伍来讲,我们确实压力很大。但是我们对付压力的办法是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或者我们一直引导运动员,更多跟自己比,刘翔也会跟自己说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每个运动员如果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那么你就是胜利者。所以我们面对压力,我们要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冯树勇这样解释刘翔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

  对于一些媒体传言国家队有意隐瞒刘翔伤情的说法,冯树勇也做出了反驳,“我们没有意识到问题如此严重,并会导致今天的退赛。我们今天不想宣布刘翔会退出比赛是因为我们当时也不能确认。”

  对于刘翔接下来的安排,冯树勇表示将肯定放弃今年的欧洲赛季,但冯树勇同时确定刘翔迟早将重回跑道。(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