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邹凯肖钦男子体操双双折桂 超人训练造超人成绩

  随着体操个人单项决赛的开始,昨日,在国家体育馆这块福地上,休整了一天之后的中国体操健儿们再次开始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整个个人单项的比赛中,最先开始的是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国小将邹凯则在此项目上首先赢得了开门红。

  已经得到一块男子团体金牌的邹凯,最终凭借着自己出色稳定的发挥以16.050分勇夺冠军,西班牙选手赫尔维·德费尔以15.775分摘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安东·戈洛楚茨科夫则以15.725分夺得铜牌。

  虽然事先并没有被看做是头号得金选手,但在男团决赛的自由体操比赛中,邹凯的完美发挥就已经令不少观众过目难忘。昨天的比赛中冷门迭爆,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同样也被认为是最有实力夺冠的海伯里托和德拉古涅斯库相继出现失误,这给接下来出场的邹凯提供了冲金的机会,同时,对20岁的小将而言,压力与风险也和机遇一同出现了,“对手接连失误后,自己的压力也出现了,自己觉得有机会去拿冠军”,邹凯在赛后说到自己心态的变化。

  关键时刻,邹凯和教练果断决定降低难度,确保稳定。邹凯说:“赛前我也准备了一套A分6.8的高难度动作,但在两个夺冠热门都出现失误后,决定自己把难度降低下来,还是采用预赛A分6.7的动作。”最终,邹凯成功顶住了压力,16.050分,决赛中唯一一个突破16分的分数让他无可争议地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邹凯的这枚金牌不仅使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了4枚,同时,邹凯本人也成为了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李宁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李小双之后,第三位夺得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金牌的选手。因此,英国媒体甚至称邹凯的表现是完美地上演了“黑马”传奇。

  和邹凯比赛前的“冲金”目标与结果的出人意料不同,在鞍马比赛中,有“鞍马王”称号的中国选手肖钦几乎已经在比赛前就成为了所有人认定的冠军,但是大家也都在担心四年前的“滑铁卢”会再次重现。还好,这一次,身为军人的肖钦在冠军领奖台上用一个标准的军礼回报了所有人。

  为了拿到这块梦寐以求的金牌,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肖钦几乎没有休假的时间,最长的假期也不过是三天而已。昨天,终于如愿得到奥运会冠军的他在比赛结束后大叫一声,释放了自己的心情。而这枚金牌也使这位曾在体操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包揽了鞍马五连冠的“小马神”终于圆了自己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鞍马赛事的大满贯之梦。

  “付出超人的代价,夺取超人的成绩。”这是一句写在国家体育局训练总局体操馆内墙上的话,昨天,邹凯和肖钦的这两枚金牌正是这句话最好的证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