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14岁小丫首战奥运两进决赛 李玄旭锁定伦敦奥运

  张旭光

  面前坐着的14岁女孩,架着400度的近视眼镜,你无论如何也不会把她跟运动员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个小女孩却出现在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并获得第五名。她就是李玄旭,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最年轻的运动员。

  本届奥运会,李玄旭参加了两个项目的比赛,在此前进行的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得第八名。虽然均与奖牌无缘,但对一个年仅14岁的孩子来说,凭着个人艰辛的努力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已是非常不易。

  对于比赛中的表现,小玄旭给自己打出了80分。8分26秒34,“这个成绩比预赛时的8分24秒37要慢一些。”

  事实上,李玄旭入选奥运名单颇显大胆用人之意。近两年来,李玄旭这个“神奇小丫”异军突起,在多个国内比赛中拿下冠军。2007年武汉城运会上,她以4分37秒56的成绩夺得了400米混合泳冠军,在今年四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李玄旭也是战胜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齐晖赢得金牌,从而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李玄旭来说,参加奥运会锻炼的意义大于夺牌,毕竟她才14岁。奥运开赛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奥运夺金点,但李玄旭这样的小将是我们中国游泳的未来希望。”这也正暗合了李玄旭自己的心态。

  14岁的她对记者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年龄感觉到任何压力,我很年轻,我需要的只是拼搏和争取。在北京,我想试试我的实力,但我的目标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