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现场:发布会失声痛哭 孙海平流泪感动全场记者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这是一个令人扼腕叹息的画面。在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教练孙海平强忍心痛,向到场的媒体记者透露着刘翔退出比赛的前前后后。他一边描述着爱徒在赛前最后时刻忍受剧痛,准备拼命参赛的情景,一边自己的情绪也逐渐变得难以控制起来,最后终于痛哭失声,让全场人眼眶红润。

  在今天上午的110米栏首轮第六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雅典奥运会和2007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由于右脚跟腱伤痛发作而无法完成比赛,遗憾地告别了赛场。

  事件发生后10分钟,赛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强忍悲痛,回答记者的提问。过程中,孙海平情绪一度非常激动,在回答问题时以泪洗面,令全场记者动容。

  “在进检入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就用了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体育医院的副院长……”

  这句话还没说完,孙海平的眼泪已经完全抑制不住,在现场无数闪光灯的包围之下,他无法抑制内心的痛苦,抱头痛哭起来。

  旁边座位的冯树勇也同样受到感染,伸手拍拍孙海平,想安慰他,但自己的眼泪也一度难以控制。

  在回答问题时,孙海平一直强压悲痛,但眼泪一直在他熬红的眼眶里打转。在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刘翔伤病的情况后,他又描述了自己和刘翔今天上午在热身场准备比赛时的场面。

  “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以后,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孙海平强忍着说:“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中,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了很多冷冻、喷雾等等办法都没用,因为这个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最受力的地方,只要脚一撑就软下来,但是他始终在坚持。”

  他说:“自从刘翔从美国退出纽约牛津比赛以后,一直到现在。实际上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但是最终是这样的结果,我们也感到很难受。”

  在孙海平的眼泪里,充满了长期坚持努力而最终无法完成目标的痛心,充满了对爱徒无法完成心愿的痛心。他的眼泪让所有在场的人唏嘘不已。(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