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传奇属于博尔特菲尔普斯 真正赢家是北京奥运会

  白岩松

  昨天上午,全世界都会关注北京的水立方,这个时候,与菲尔普斯是不是美国选手已经没有关系,人类,会不会有一名选手,可以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这个诱惑实在太大,也自然引发好奇。伴随着昨天接近中午时比赛的结束,菲尔普斯完成了这个传奇,这个时候,在看台上,他的妈妈没怎么哭,或许是因为,传奇的结果已经没有悬念,反而是前些天的几个关键点更充满着险情,于是,人们都用笑容记录着这段传奇。

当然,也许人们忽略的是,今天,当大男孩一样的菲尔普斯站在你面前单纯地笑时,你只是用语言和数字来告诉自己这是新的记录是传奇,但是,20年后你再回头,你才会更真实地庆幸:原来20年前,你与一段很难再被超越的历史同在!

  如果没有12小时前的百米飞人大战,菲尔普斯的第8金会让人更加刺激,然而,那一切毕竟已经发生完毕,9.69秒与8金一样,成为一个新的纪念碑上最为明显的刻度。当博尔特轻松地飞过终点,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被创造。够了,9.69秒就够了,它把鸟巢送入了奥运史,9.69秒又把鸟巢送入了田径史,从这一刻开始,鸟巢不再是一座体育场而变成人类的一座纪念碑!

  是的,传奇属于菲尔普斯也属于博尔特,但真正的赢家是北京奥运会,任何一届奥运会是否真正伟大是否称得上传奇,不仅取决于你的软件和硬件,更取决于赛场内的成绩,甚至可以说,只有赛场内的传奇才可以把一届奥运会送上传奇的位置。今天,我们已经可以踏实地说:有了菲尔普斯的8金和博尔特的9.69秒,有了几十个新的世界纪录,有了中国与美国真正的金牌大战,北京奥运已经成功,并走向传奇的位置,虽然这个时候,赛程刚过半,而金牌还未过半!

  目睹这样的传奇,那一瞬间,我们超越了国界,为人类而欢呼,但当我看到,由于美国选手盖伊没有进入决赛,因此美国电视机构没有直播百米飞人大战,我有些吃惊并难以置信,甚至愿意相信这只是假新闻。但如果是真的,我为美国观众感到可惜,也为这种选择的小器而感到费解,难道,我们不在同一个星球上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