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费尔南德斯:体型不会影响比赛 银牌像金牌一样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易雯) 今天在北京昌平区明十三陵水库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埃玛·斯诺西尔、葡萄牙队瓦妮莎·费尔南德斯和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埃玛·莫法特分获金、银、铜牌。

赛后三位奖牌获得者谈了比赛感受。

  斯诺西尔介绍了自己在跑步和自行车阶段的比赛情况。她说,“没有比赛跑更惊险的了,我知道必须要奋力跑。到最后一圈时,我不遗余力进行了全力冲刺。自行车赛段颇具挑战性,看到终点的时候,我心里想谢天谢地终于到了。”说到未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征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问题,斯诺西尔坦言自己从中吸取了教训,这因此也成了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一大动力,但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此事耿耿于怀。

  瓦妮莎·费尔南德斯则很骄傲地说,自己获得的银牌对她来说就像金牌一样,对她个人和葡萄牙都颇具意义。她说,“铁人三项运动在葡萄牙开始得较晚。葡萄牙和欧洲选手能够进入奥运会前三名真是太棒了。”她否认她和体重仅48公斤的金牌得主斯诺西尔之间的体型区别是影响比赛结果的主要因素。她说,“我们互相都赢过对方。(这个项目中)各种体型的运动员都有,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我觉得这不是影响比赛结果的主要原因。”当记者问她比赛中采用何种战术时,她说开始阶段并没有什么战术,她只是尽力保持领先,并在转到跑步项目时适当地控制自己。至于为何在自行车赛段未能领先,她说当时边上没人,自己觉得有些不自在,因此有些保留。她需要时刻感觉到对手就在身边。

  铜牌获得者埃玛·莫法特表示,获得奥运会铜牌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成就,并且这枚铜牌也属于那些帮助她实现参加奥运会梦想的人。她说,“一开始,我对步幅进行了调整。在这种高水平比赛中,必须要用些战术。赛道很具有挑战性,另外还必须排除气温高等因素,比赛比较艰难。”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