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尽遣替补练兵 不敌希腊小组第四进八强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已经锁定奥运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在小组赛当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今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给了替补球员更多表现机会,但是上半场进攻不畅。下半场,王仕鹏和王治郅等球员在外线找回手感,接连命中三分迫近比分,但未能在最后实现翻盘,中国男篮最终以77-91不敌希腊队,位列小组第四。本场比赛,姚明贡献18分和5个篮板,王治郅得到14分和8个篮板,孙悦有9分和6次助攻进帐。希腊队表现最出色的是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他全场贡献19分和5次助攻。

  比赛开始之后,希腊队率先得到进攻球权,希腊队内线强攻,孙悦结结实实盖了对方一帽。中国队出现失误,斯潘诺里斯上篮得分。姚明再次在外线三分发炮未能命中,紧接着姚明又是一次篮下强攻不中,造犯规之后两罚一中。刘炜与姚明一次空中配合造成对方犯规,姚明又是两罚一中。姚明在外线再放三分还是不中。斯潘诺里斯与队友一次空中接力得手,希腊队以8-3领先。易建联强突上篮得手,中国队追至5-10。希腊队的小鲨鱼篮下进攻得手之后,阿联又在右侧命中一球。首节过半,王治郅出场替下姚明后立刻发挥作用,在篮下利用巧妙假动作晃过小鲨鱼防守后打板进筐。王仕鹏三分命中之后,中国男篮追至11-17,紧接着张庆鹏又上篮得手。斯潘诺里斯仍然表现抢眼,抢断、上篮、助攻样样出色,希腊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王治郅拣了个球上篮得分后,中国队仍以15-27落后于希腊队。首节结束,中国男篮以15-27落后于希腊。

  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继续主要以替补阵容出战,初段有些抵挡不住希腊队如潮的进攻,不过大郅还是依靠他丰富的经验在篮下给希腊队造成一定的威胁。希腊队由的兹基斯两罚全中之后,他们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6-17。此后中国队继续轮番派替补球员上场,但是效果仍然不佳。中国队换联防之后收到一定效果,姚明上篮命中后,中国队追至19-38。希腊队外线再中一记三分球,中国男篮已经落后20分以上。朱芳雨三分不中,姚明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强攻得手并且加罚命中。杜锋上空篮得手,打破中国男篮长达数分钟的得分荒,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4-46落后于希腊队。

  下半场一上来,朱芳雨就飙中一记三分,姚明打2+1得手之后,中国队追至30-48。王仕鹏强攻得分后,斯潘诺里斯又投篮得分。吉利尼亚达基斯两罚全中,希腊仍然领先中国20分。姚明强攻造成小鲨鱼犯规之后两罚一中。小鲨鱼扣篮命中,王仕鹏也中投得手,中国仍然落后将近20分。王仕鹏再中一记三分之后,中国追至40-56。李楠底角飙中3分,中国队继续追分,过后不久孙悦又在外线三分命中。福特西斯上篮得分之后,张庆鹏再中一记三分,中国队以51-64落后于对手。李楠虚晃一枪后投中三分,中国进一步缩小分差。前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将比分追至54-69。

  最后一节,孙悦一上来就是一记中投命中,易建联又飙中三分。王治郅连中两记三分球,中国男篮追至65-75。王仕鹏投篮不中后,姚明抢下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中国队仍然落后希腊12分。阿联中投命中,过后不久又利用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瓦西洛普洛斯远投命中,斯潘诺里斯两罚一中,希腊队仍然领先14分。孙悦三罚两中后,帕帕卢卡斯利用队友的长传上篮得分。中国男篮最终以77-91不敌希腊队。

  中国首发阵容:姚明 易建联 刘炜 朱芳雨 孙悦。

  希腊首发阵容:斯潘诺里斯 瓦西洛普洛斯 福特西斯 吉利尼亚达基斯 迪亚曼提迪斯。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