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周春秀锲而不舍摘铜 收获首枚奥运会马拉松奖牌

  8月17日,北京的清晨很合时宜地凉爽舒服,女子马拉松赛拉开了当天的赛事序幕。赛前极有夺冠希望的中国选手周春秀最终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田径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奖牌。中国另一名选手朱晓琳名列第四,成绩是2小时27分16秒。

  今年28岁的周春秀在北京奥运会上女子马拉松赛上全新亮相,新发型相当扎眼,短发加小辫,甚是前卫。教练认为,头发越短越好,有利于出成绩;发型师觉得,留个小辫更新潮。周春秀也想留个小辫,她想:一旦鸟巢夺冠,小辫也许是烘托现场气氛的最好道具,但是,周春秀的小辫未能如愿。

  “今年,我受了几次伤,训练很不系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周春秀赛后表示。教练梁松利也说,伤病造成训练不系统,如果训练得再充分一些,周春秀完全可以跑得更好。鸟巢未能让周春秀的小辫舞起来,也许,4年后的伦敦,周春秀的小辫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赛后专业人士评论认为,周春秀获得的这枚铜牌也很宝贵,也很重要。正是她的锲而不舍和永不低头,我们才有了这枚宝贵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