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上演黑马传奇 摘得等待16年的自由体操金牌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6时28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自由体操的较量,中国选手邹凯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邹凯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以16.050分获得冠军。

  当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自由体操亚军赫尔维·德费尔完成自己的最后一个动作之后,20岁的邹凯心里已经知道自己将获得这枚等待了16年的自由体操金牌。

  这绝对是中国体操队最想得到的一枚金牌,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小双用团身后空翻三周半拿到金牌之后,整整16年四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在这个项目上再也没有获得过一次金牌,距离金牌最近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小双仅仅收获一枚银牌。

  尽管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男子体操已经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2枚金牌,但是在自由体操这个项目上,只有两次拿到冠军。从1984年的李宁,1992年的李小双到2008年的邹凯,这位20岁的小将在自由体操这个项目上已经和中国体操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运动员并排放在了一起。

  1984年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获得金牌的时候是21岁,1992年李小双在巴塞罗那获得金牌的时候只有19岁,北京奥运会上邹凯20岁。对于这位此前仅仅在世界杯上获得过自由体操第三名的小将而言,北京奥运会上的冠军仅仅是个开始,他的目标将是续演李宁和李小双的自由体操项目上的传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