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会男篮中国77-91负希腊 1/4决赛将战立陶宛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孙悦:轻盈突破无惧对手强硬打法 李楠:进攻手段加强方能对抗强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篮球B组预选赛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进行,由中国男篮迎战希腊。本场比赛将决定中国男篮最后的小组排名,最终,中国男篮以77-91负于希腊。这样中国男篮以两胜三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位列B组第四,成功晋级8强的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A组第一名立陶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身穿红色队服,希腊男篮身穿白色队服。

比赛开始,双方跳球,希腊得球首先进攻,11号吉利尼亚达基斯篮下放篮被孙悦补防硬生生盖掉。但随后希腊13号迪亚曼提迪斯抢断孙悦助攻斯潘诺里斯轻松上篮首开纪录,希腊2-0领先。男篮反击,尽管3次出手不中,但孙悦、刘炜、姚明先后抢到前场板,最终姚明内线进攻遭犯规,两罚一中。吉利尼亚达基斯借助挡拆再次拿下两分,男篮依旧依靠姚明杀伤内线,造成吉利尼亚达基斯犯规后两罚全中。希腊随即用14号索福克利斯·肖茨安尼蒂斯换下已经两犯的11号安德烈亚斯·吉利尼亚达基斯。随后希腊进入状态,斯潘诺里斯也表现的格外活跃,他先是与福特西斯完成空中接力,之后又抢下篮板完成一条龙快攻,希腊一波6-0的小高潮后以10-3领先中国队。易建联中投追回两分,但肖茨安尼蒂斯立即换以颜色,阿联毫不示弱再中两分,男篮仍落后5分。

  首节结束前4分41秒,尤纳斯调兵遣将,用张庆(张庆新闻,张庆说吧)鹏与王治郅换下了刘炜、姚明。比赛重新开始后,迪亚曼提迪斯的三分令希腊领先8分,大郅马上回敬中投,斯潘利用挡拆突破上篮得手后王仕鹏也通过跑位接球急停跳投追回两分,男篮仍以11-17落后6分。首节结束前2分48秒,顶替刘炜上场的张庆鹏中投得手,但斯潘立即回以三分继续帮助希腊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又抢断张庆鹏助攻福特西斯轻松上篮命中将优势扩大到12分。迪亚曼提迪斯也在内线再砍两分,中国队这边只靠大郅反击,首届比赛结束,中国男篮15-27落后希腊12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男篮先进攻,大郅与刘炜先后尝试三分都无功而返。希腊反击,兹基斯抢突张庆鹏后博到杜锋犯规成功打成二加一。姚明接刘炜的吊球后中投依旧不中,布洛西斯接怕怕卢卡斯的挡拆上篮命中将比分改写为36-17。王仕鹏在被紧逼的情况下运球出界被王磊换下,孙悦也重新登场换下刘炜。布洛西斯的跳投令希腊领先多达21分。大郅接孙悦的传球后继续尝试三分不中,但斯潘传球失误令希腊的反击未能打成,半场结束前6分30秒,中国归队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比赛重新开始,杜锋换下了王治郅。中国队继续进攻,姚明终于在中路背打后转身投篮命中,中国队依旧落后19分。随后两个回合,斯潘与杜锋的三分都偏出目标,姚明抢到防守篮板长传王磊快攻,但后者被回追的萨特萨里斯大帽,不过中国队突然变守联防令希腊有些不适,帕帕卢卡斯也未能投中三分。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姚明的传球也飞出界。

  直到半场结束前3分27秒,希腊9号福特西斯的三分才打破了僵持局面。王磊试图回敬三分依旧打铁,姚明抢下前场板后终于打成二加一。但随后希腊的紧逼成功将中国队防成24秒违例,肖茨安尼蒂斯内线强攻得手并造成大郅犯规,但加罚不中,可福特西斯抢下进攻篮板后再传肖茨安尼蒂斯,后者又博到王仕鹏犯规,两罚一中后希腊以46-22领先男篮24分。半场前11秒,孙悦强行突破后分球弱侧助攻杜锋命中跳投,希腊随即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小鲨鱼”肖茨安尼蒂斯突破上篮吃到大郅火锅,但王磊的快攻也遭到迪亚曼提迪斯抢断。半场结束,中国队24-46落后希腊22分。上半场,中国队外线14投0中,姚明得到8分,王治郅6分。希腊队斯潘诺里斯13分,福特西斯1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希腊发球进攻,朱芳雨抢断迪亚曼蒂迪斯后助攻朱芳雨命中45度三分,但斯潘诺里斯马上反击拿下两分。姚明随后在内线强打“小鲨鱼”砍下二加一。姚明再次单打“小鲨鱼”,可惜失误运球出界,希腊反击,吉利尼亚达基斯接福特西斯分球后中路高抛打后框命中,希腊依旧领先20分。中国队并未放弃,王仕鹏右侧切入后上篮追回两分,孙悦的快攻被斯潘破坏,姚明接前场发球后圈顶跳投命中,中国队追成34-50。状态颇佳的斯潘随即突破后急停跳投得手,朱芳雨的三分依旧打铁,吉利尼亚达基篮下强攻博到姚明犯规后两罚全中。姚明随后篮下强打遭小鲨故意犯规后摔倒在地,姚明两罚一中后被大致换下。大郅上场即利用包夹迫使小鲨失误,可李楠的三分依旧偏出篮筐。斯潘的妙传令小鲨得到轻松暴扣的机会,王仕鹏右侧接王治郅分球终于命中三分予以回敬,随后两人再次配合,王仕鹏又命中中投,个人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40-56。三节结束前4分28秒,小鲨鱼博到王仕鹏犯规,中国队叫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小鲨鱼两罚一中,找回手感的王仕鹏再次命中跑投,拿下个人此节的第9分。布洛西斯跳投不中后中国队发动三线快攻,李楠左侧底角命中个人首个三分,中国队追成45-57令希腊叫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斯潘的突破博到王仕鹏犯规两罚一中,但孙悦的急停三分将双方分差缩小至10分。随后孙悦又补防送给布洛西斯火锅可惜被吹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受到影响的孙悦中投不进,希腊快攻,李楠情急之下拉住帕帕卢卡斯被吹违体犯规,希腊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连得4分,张庆鹏毫不示弱远投命中追回3分。三节结束前1分31秒,布洛西斯与帕帕卢卡斯挡拆突破搏杜锋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再拉到14分,尤纳斯随即用阿联将杜锋换下。随后李楠利用假动作后撤步再度命中三分,但福特西斯立马回敬一个三分。三节结束前49秒,希腊又成功将男篮防成24秒,希腊队最后一共帕帕卢卡斯圈顶三分不中,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追成54-66落后希腊12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孙悦率先急停跳投命中,男篮以56-69落后13分。兹基斯右侧突破被阿联火锅,不过由于无人保护篮板,导致兹基斯底线再度投中。而阿联之后接张庆鹏分球底线再中三分,男篮又将差距缩小到12分。帕帕卢卡斯底线突破后的横传令洛西斯接球轻松上篮,随后王治郅回敬三分,希腊仍领先13分。帕帕卢卡斯单打孙悦三分不中后大郅再度命中三分将分差重新缩小到10分。然而希腊男篮随后很好的控制了节奏,他们通过连续拼抢进攻篮板成功稳住了局势。最终,男篮77-91负于希腊以两胜三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男篮出线后将在1/4决赛中迎战A组第一名立陶宛。

  以下为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本场比赛首发是: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刘炜。

  希腊本场比赛首发是:瓦西利奥斯·斯潘诺里斯、帕纳吉奥提斯·瓦斯洛普洛斯、安东尼奥斯·福特西斯、安德烈亚斯·吉利尼亚达基斯、迪米特里奥斯·迪亚曼提迪斯

  (王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