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李永波"完成三金非常成功" 林丹夺金表现很完美

  林丹8月17日晚以2:0轻松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三金两银三铜的成绩。

  似乎大家都很满意目前的状况:林丹在发布会上与众多记者击掌,李永波和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在球场合影留念。

当他从运动员出口出来,准备钻进自己那辆牌号为京AA2008的奥迪,记者“逮住”了他。

  这样的专访有些意外,让双方都有些仓促。采访中,李永波在解释这样一个问题:此前媒体报出的“三金不算成功”,只是媒体之间的玩笑话。而这句玩笑被另外的媒体当了真,当成新闻做出来了。“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能够完成三金,我们已经非常成功”。“在奥运会前制定目标的时候我们就明确了3枚金牌的目标,我想大家不应该将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与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相比,现在的比赛残酷了许多,在比赛规则改为21分制后,我们的优势已经不在,而且随着21分制的随机性让本来就胜一场晋级一场的奥运比赛变得更加难以预测,而比赛的偶然性也比前几届奥运会多了多少倍。所以我觉得我们能完成3枚金牌的重任已经是圆满完成任务。”李永波说。

  李永波表示,整个羽毛球队有19名队员参加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而且在北京举行,他们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非常大,我想告诉大家应该注意他们是一个团队努力,他们每个人都尽力去备战这届奥运会,没能让他们取得他们理想的成绩,我只能说是遗憾,但是奥运会的比赛就是这样的。”

  对于男单8月17日的表现李永波用无懈可击形容,“应该说是非常完美,让许多观众都大饱眼福。在如此高水平的顶尖赛事中,林丹能顶住压力,用这样完美的表现来取得金牌,我觉得他已经将男子单打的水平衍生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李永波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