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失败难掩男篮防守现蜕变 新生力量孙悦让人惊叹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孙悦:轻盈突破无惧对手强硬打法 李楠:进攻手段加强方能对抗强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2008北京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与希腊男篮的比赛结束,虽然中国男篮惜败,但是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 里再次打出了整体的防守,防守与进攻越来越平衡,内线防守与外线防守也越来越平衡。

五轮小组赛走下来,中国男篮 的防守越来越出色,越来越强硬,这是中国男篮杀进八强的根本基础。

  孙悦在防守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一开场就送对手一个大帽。下半场比赛里面对速度奇快的斯潘诺里斯的时候,还上演了一次断球发动反击,姚明顺势完成进攻。孙悦的防守是中国男篮防守体系里不可缺少的一枚棋子,在与德国男篮的生死大战里,孙悦首节防守中的两个火锅直接导演了中国男篮的反击,第三节还剩1分43秒的时候,德国队抓住姚明的失误发动快攻,诺维斯基杀至篮下眼看就要得分,只见孙悦再次杀回来送出一记大帽,粉碎了德国男篮的攻击。

  首场比赛对阵美国梦八队,中国男篮的防守中的进步就体现了出来,美国梦八队的外围防线基本被中国男篮彻底摁住。 孙悦在防守中不但能与科比较量,甚至能在快速回防中赏霍华德的火锅。美国的外线基本没占到便宜,尤其是科比被中国男篮防得三分球7次出手仅仅命中1次,整场比赛美国梦八队24次三分球仅仅进了7个,只有29%的命中率,同时出现了 12次失误。中国男篮的顽强防守也有所回报,虽然输给了梦八,但是只让攻击火力猛烈的梦八只得到101分,勉强破百。

  将西班牙逼进加时的比赛里,中国男篮的外线防守强度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西班牙队外线的主要进攻点费尔南德斯和纳瓦罗这些人在很长时间里都找不到舒服的攻击空间。中国男篮能将强大的西班牙拖进加时,靠的就是过硬的防守。如果不是最后体力不支导致防守强度下来,中国男篮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结果将完全不一样。

  虽然中国男篮在前两战输给了美国梦八和西班牙,但是两场比赛打出的防守质量让我们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队伍。羸弱的安哥拉面对中国男篮的防守更是找不到进攻的节奏,全场比赛得分还不到70分,安哥拉的进攻根本打不到篮下,中国 男篮内外连结在一起的防守体系彻底摁住了安哥拉的进攻。但是对阵安哥拉还不是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上防守最出色的比赛,与德国男篮的生死战,中国男篮将防守发挥得淋漓尽致,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男篮全场得分甚至不到60分,中国的防守在首节只让德国单节得到9分,在奠定胜利基础的第三节更是只让德国队单节只有8分进帐。德国全场两分球只有29%的命中率,三分球也只有30%的命中率,诺维茨基20次出手投篮只命中7次,丝毫没有了德国战车的本色。

  在对阵希腊队之前的四轮比赛,中国男篮的平均失分为77.25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可以作一个比较,美国梦八队在前四轮比赛里防守中的失分为74.25分,中国男篮防守中的失分在前四轮里只比美国梦八少了3分。与希腊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五场的失分为80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中国防守中的新生力量就是孙悦,今天与希腊的比赛里全队5次抢断,其中孙悦就贡献了2次。而孙悦,只是中国整体防守中的典型,这就是中国男篮在防守中的蜕变。(搜狐体育 临通)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