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收官 中国队三老将将退出羽坛

  林丹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成为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收官之战。中国羽毛球军团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平了上届奥运会的金牌数。对于以三金为底线的羽毛球队来说,已经实现了既定目标,但相对于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金牌榜上高歌猛进的速度来说,羽毛球队这支“梦之队”还是略显逊色。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中国羽毛球队被寄予厚望,目标直指全部金牌。最终,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只摘得了一枚铜牌,而男双组合傅海峰/蔡赟屈居亚军。而且在赛后,多位老将纷纷宣布退役,首先是头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被淘汰后,奥运混双三连冠的梦想成为泡影的高崚宣布谢幕,“我打完全运会就退役了,下一届奥运会我将抱着孩子去观看。”在女双半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0:2不敌另一对中国选手杜婧/于洋无缘决赛后,张亚雯也宣布退役。已经33岁的张宁在创造奇迹之后,也早已想好了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出路。28岁的谢杏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拼劲全力去完成自己最后一场奥运表演,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希望体现的一种不屈和坚持。可是,除了张宁如愿以偿华美谢幕,其他名将们都把“遗憾”定格在最后的赛场。他们曾经给世界羽毛球赛场带来无比精彩与惊奇,但当伤病缠身,当体力不如从前,当新星升起,他们不得不告别。

  老将们的纷纷退役,使羽毛球队开始面对新陈代谢的现实问题,不过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还是像过去一样充满信心:“在中国羽坛里,还有十来个年轻队员,相信经过不长时间的锤炼,就可以顶上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