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为男篮带来自信 大胆挖新人成就全能孙悦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晋级八强,这是中国男篮连续三次进入八强,而这是最有说服力的一次。本届奥运会赛场上的中国男篮完成了蜕变,在尤纳斯的调教下,今天的这支中国男篮已今非昔比,不再是靠姚明一人独立支撑的队伍,不再是有攻无守,攻击杂乱章的队伍。

  立陶宛前主教练科米修斯曾经说过,尤纳斯给中国男篮带来两个变化,一个是教会了中国男篮队员打整体篮球,另外一个是让中国男篮队员学会了用脑子打球。

这也是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上明显的变化,在比赛里我们经常看到,比赛的时候并没像大多数人那样去死打姚明这一点,中国从内到外,内外结合的进攻延伸开,形成整体攻势,无论是朱芳雨还是孙悦都能加入到攻击中。可以说,尤纳斯调教的这支中国男篮更像一个分工明确的团队,姚明作为整个队伍攻防的核心,易建联担当篮板手和主力防守队员,外围安插朱芳雨充当射手火炮台,再配以孙悦的速度和高度优势,中国男篮攻防不再像过去那样杂乱无章。

  其实这并不意外,尤纳斯对中国男篮非常熟悉,在雅典险胜塞黑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日本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的时候他已经挂帅。在尤纳斯的指挥下,中国男篮一路走来,另外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斗志和抗压性更强。首战对阵梦八队,第二节的时候还能与强大的梦八杀到29平,打西班牙的时候能领先15分甚至将实力同样强大的西班牙逼进加时,这些出色的表现都证明了尤纳斯指挥下的中国男篮,其抗压性有了长足的提高。

  在与德国的生死战里,男篮在末节顶住了来自德国乃至球迷寄予的无限期望(这是更大的压力),最终在关键时刻站了起来,杀进了八强。正如尤纳斯在与德国男篮比赛后说的那样,中国男篮防守有了改善,所有的人都打得很努力,注重防守,士气也很高。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希腊,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队员在下半场大举反击,在压力面前打出了半场好球,过去男篮那种一泄千里的局面在本届奥运会上再也没有出现。可以说,自信是尤纳斯为中国男篮带来的最重要的财富。

  尤纳斯带给中国男篮的另一变化是大胆起用新人,他当初力排众意将陈江华带到国家队,当时他的手法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体现出了尤纳斯的远见,陈江华虽然在比赛里还无法控制住他的速度,但他的确为中国男篮带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在遏制欧洲速度型的后卫时起到了作用。当陈江华表现不够理想时,尤纳斯又能果断地将其冻结,让更稳定的孙悦取代了陈江华的位置。尤纳斯不拘一格的用人策略,是他带给中国男篮的另一明显变化,也为中国男篮以后的发展提供了经验与教训。孙悦在与希腊的比赛里送出6次助攻,再次显示出尤纳斯的调整能力,而正是尤纳斯带来的变化,才有了全能的孙悦出现在中国男篮的攻防体系里。(搜狐体育 临通)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