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孙悦促生男篮化学反应 中国魔术师具胡卫东风骨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有时候,生活需要假命题。

  如果中国男篮少了孙悦,能否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和希腊还有3分多钟的时候将斯潘诺里斯逼上场?尽管那时候孙悦已经下场休息。但最后2分多钟,尤纳斯又将中国魔术师换上试图绝地反击……

  抛开孙悦最后2分钟上场后又有一记3分和3分投篮造成对手犯规3罚2中的贡献不提,纵观全场比赛,孙悦开场不久就成功封盖了安德里斯,第三节又封盖了斯潘诺里斯,还有一次被裁判很牵强的吹判犯规的火锅。

  孙悦的意义绝不只是纸面上9分、6次助攻,他的存在只局限于和希腊的这场比赛,他和王治郅搭配王仕鹏、王磊、张庆鹏或李楠这样的第三套阵容同希腊周旋了半场。面对最擅长紧逼防守的希腊,孙悦大部分时间客串了控卫,而他的身高和控球技术,更重要的是开阔的视野,在后三节面对希腊的压迫式防守时,他用长传找到空位的队友,一次次传球给空位的易建联、王仕鹏、大郅等人,如果男篮的手感从第二节开始恢复,也许希腊也会像西班牙一样陷入苦战。

  然而,究其过程,尤纳斯对待这场比赛显然是虚虚实实,只让姚明打了18分钟,男篮12人都给了出场机会。而孙悦是上场时间最多的,打了30分钟,或许尤纳斯也知道,如果没有孙悦在场上,男篮可能会攻不成攻,防不成防。

  这场比赛在尤纳斯眼中,可能是备战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热身赛,目标已经瞄准了A组第一立陶宛——一支他在悉尼奥运会带到第三的球队。欧洲凯撒显然知道立陶宛的威力,无论是防守、外线3分,因此他在这场比赛让孙悦扮演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以及在防守中都给予了最大的信任,为的是让其提前找找对立陶宛的感觉?

  中国又一个全能摇摆人问世!当小李飞刀变成老李飞刀,李楠的脚步无法跟上对手,胡卫东在2002年世锦赛上英雄迟暮,很多中国球迷应该会怀念1996年的黄金一代,主教练宫鲁鸣让孙军、郑武、胡卫东、李楠轮番上阵,而在相当多的时间里,让李楠和胡卫东奢侈地坐在板凳上。

  这些现在看来是元老的人物对于中国队,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不仅仅是夺命3分,全能的技术那么简单,也许资历深的球迷会想起郑武快如闪电的走位策应,想起胡卫东的传球和组织。现在,中国有了孙悦,人们再次开始享受有全能摇摆人的快乐,更真切地见证打球不止靠技术,更是靠脑子。

  当然现在这支男篮因为王治郅的回顾,易建联的成长,姚明步入巅峰,有了不小的进步,而促使这一切产生飞跃的则是孙悦,他让人们看到了黄金一代的元老们的风骨。

  NBA,孙悦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传球?和德国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先助攻姚明,后者得分帮男篮56-52获得4分的优势,在诺维茨基3分之后,他切入分球给易建联,后者命中了那记锁定胜局的得分。控球?在最擅长紧逼防守的希腊面前,他控球时让希腊无机可乘,反而前场出现不少漏洞,孙悦很少有过不合理的处理球。因此尤纳斯只让刘炜打了7分钟。人们在奥运会前最担忧的是他的投篮能力,而事实上,孙悦5场比赛26投13中,而3分更是每每关键时刻出手,比如和美国的比赛中那帮中国扳成29平的投篮。那场比赛面对科比无时不在的压迫性防守,孙悦完成了2记3分,一记中投,将姚明的掩护利用得远比刘炜好。

  如果没有孙悦,男篮能一度领先西班牙15分吗?能顺利拿下安哥拉和德国两场该赢下的比赛吗?人们是否能看到男篮悄然进入了世界强队的行列?现在所有的问号都被孙悦拉直,并变成了感叹号。

  4年前没有孙悦,男篮在雅典面对西班牙、意大利等强队动辄输35分以上,让人失望,两年前孙悦初被尤纳斯赏识,但还无法左右大局,男篮的重任仍靠姚明一人承担,而现在湖人和孙悦签订了一纸合同,如果你注意姚明在前场将球交给孙悦时显露出的信心,人们应该知道这个小伙子对男篮意味着什么。

  有时候,生活需要假命题。如果没有孙悦,则更能让人了解到他的价值。(搜狐体育 风华)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