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快评:中国男篮不能干一锤子买卖

    搜狐体育讯 尽管前四场比赛打出了中国汉子的威风,打出了中国男篮的士气,但与希腊的比赛还是让人们慨叹:哪有这么打比赛的!中国男篮不能干一锤子买卖!

  外线14投0中,这就是中国男篮在上半时比赛中让人瞠目结舌的表现。

我们现在甚至可以想象一下中国男篮14次从外线把球锤在篮圈上的“当当当”的声音,中国男篮的外线投手们自信心是这么强,屡投屡失、屡失屡投……

  外线的失常是中国男篮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然而,这只是一个表象,我们可以以太劳累和状态不好来解释,我们最关注的是,这产个比赛暴露出中国男篮的致命弱点:怕紧逼。

  世锦赛亚军希腊有着丰富的打中国男篮的经验,2006年世锦赛的时候,中国男篮在第一节的时候曾经以18:11领先,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人家开始全场紧逼,该节比分为18:30,第三节更是打了一个6:26……对手凶狠的压迫性防守下,中国男篮失误次数高达23次全场中投竟然只出手了29次——被人防得不敢投篮了。怕紧逼成为中国男篮的招牌性缺陷,本场比赛,与美国、西班牙这样球队相比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并不是太好的希腊队,从开场就叽初全场紧逼,犀利的突破让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全线失守。27:15,他们第一节就领先,第二节更是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6:24有22分之多。吃惯这种亏的中国男篮显然还是没有做好准备,姚明自己都能在双人包夹下将球传到篮板上,更不用说别人了,8:4,这是上半时我们唯一比对手高的技术统计,在对手的紧逼下,我们中投只出手了16次,当中国男篮一次次不得把球传到外线的时候,仓促出手的外线队员竟然无奈投了14次!只比中投少2次。狂投三分,没有把握也投,这就是篮球场上的一锤子买卖。

  下半时希腊的防守有所放松,中国男篮曾经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位数之内,但只要他们一紧逼,包括我们控球后卫也能把球运丢,比赛全在人家的掌握。

  下一场对阵更擅长打整体球和紧逼的立陶宛,中国男篮还能这么干么?果真如此,球迷们也不用盼望中国男篮创造奇迹了。(白鹏飞)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