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铁道部要求添乘Z字头列车 确保奥运会运输安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高温、多雨给行车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日前要求,各铁路局局长立即添乘Z字头列车,对所管辖的时速120公里及以上线路,尤其是曲线、道岔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运输安全的质量隐患,保持线路基础设施动态达标,确保奥运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据悉,受近期高温、多雨等不良天气现象的影响,一些线路状况变化比较大,晃车地点增加,不仅影响了旅客乘车舒适度,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刘志军指出,今年,北方地区降雨过程多于往年,尤其是近期连续下雨,对线路状况影响比较明显;动车组列车轴重比较轻,同样的线路质量变化情况,添乘动车组列车检查时反应不太敏感;一些单位抓线路质量没做到统筹兼顾,对时速160公里以下线路质量重视不够,晃车多出现在这些区段;有的单位一味等大修,日常养护维修不到位。

  刘志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线路基础设施的检查监测,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必须认真落实添乘检查制度,而且要多添乘轴重较重的Z字头列车,这样才能更及时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在确保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质量的同时,对时速120公里至160公里线路质量也要全面强化,决不能顾此失彼;保持线路动态达标,关键是搞好日常的养护维修。

  他反复强调,曲线、道岔既是决定线路质量的关键部位,也是影响基础稳定的薄弱环节,而且对曲线和道岔的养护维修,难度也最大,因此,必须始终把曲线、道岔作为检查监测和养护维修的重中之重。(李晓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