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评论

林丹VS李宗伟不仅是宿敌较量 决赛背后另有PK战

    林丹VS李宗伟,不仅是一对宿敌的较量,其实在他们身后还站着一对主教练,李永波与李矛,曾经患难与共的一对搭档,在两人的努力下,孱弱的中国男单,度过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的混沌期,涌现出了罗毅刚、孙俊、董炯、陈刚这“四大金刚”。

  第一次夺取苏迪曼杯时,李矛与当时还兄弟相称的李永波一起抱头痛哭,但十年前的一场风波让他们势如水火,最终分道扬镳,各自开始了一段别样的人生。李永波做了十年成功的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负气出走的李矛则开始了往返于韩国、马来西亚之间指教经历,成了中国羽毛球队一位重要的对手。

  对中国羽毛球队而言,李矛这个名字总是如影随形,从李炫一、全在娟到李宗伟、黄妙珠,李矛总是能培养出一批得意弟子,给中国羽毛球队制造出极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在一场男单决赛中被升腾到最大,这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对林丹以及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极为重要,但他却遇到了一位强大的对手--李宗伟,而他正是李矛曾经着力培养的一位弟子。

  在这场线索若隐若现的较量中,李矛已经先赢了一城,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中,李矛现在的弟子李炫一发挥出色,战胜了李永波的得意弟子鲍春来。每个李矛的弟子,都曾给中国队制造出不小的威胁,李炫一淘汰鲍春来,李宗伟对林丹的压迫,黄妙珠在去年一度成为“中国克星”,看的见的是,李矛用自己出色的业务能力、对中国球员的了解,培养出一位位对中国球员威胁极大的球员,看不见的是,这位性格教练渴望证明的欲望,以及打赢同李永波之间这场战争的决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