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周春秀创造中国田径历史 夺首枚马拉松奥运奖牌

  8月17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中,赛前极有夺冠希望的中国选手周春秀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奖牌。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摘得金牌。

  在17日的比赛中,周春秀与队友一开始就采用了跟跑策略,半程过后,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开始加速,并一人遥遥领先。

最后时刻周春秀以第三位的成绩跑进了鸟巢,她试图超越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未果后,摘得了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于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的因伤缺席,中国女子历来的优势项目中长跑被认为基本失去了夺冠希望,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的唯一争金点。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都寄望于女子马拉松能够带来惊喜与突破。

  无论如何,周春秀的铜牌已经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标志着中国女子马拉松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赛后周春秀表示:“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值比较高,没能夺冠,还是有点遗憾。但是我自己很高兴也很满意,毕竟已经感受到了奥运的气氛,自己也很努力了。”

  周春秀说:“其实今天的天气很适合跑马拉松,之前以为八月的北京很热,做了很多准备适应炎热的天气。今天罗马尼亚选手一路领跑,赛前并没有想到,其他人也没想到她那么早发力。”谈及战术,她说:“赛前的战术主要是按着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去跑,之前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没跟上罗马尼亚选手其他人也是根据比赛状态决定。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还是很平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